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時尚潮眼鏡中心在柏林 市場上看台幣2千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9:33

德國眼鏡精品形象深植人心,許多國際巨星都是死忠愛用者,像女神卡卡、布萊德彼特以及瑪丹娜,市場價值每年持續飆升,今年已經突破60億歐元大關,合台幣超過2千多億,如此龐大商機讓德國製造的眼鏡蓬勃發展,有的和時尚服裝品牌合作推出玩色橡皮筋太陽眼鏡,有的在材質上講究輕量薄鋼,開發出無螺絲的三叉式設計,從設計到製造不斷專求創新突破,讓德國柏林成了眼鏡潮流中心。


 

造型前衛、材質特殊,製造方式大突破,這些另類眼鏡牢牢抓住消費者眼球,而他們的共同點都出自德國設計師之手,使得首都柏林成為新潮眼鏡中心。

根據德國統計數據公司STATISTA調查,德國眼鏡市場價值,2015年衝上59億歐元,到了今年預估上看62億歐元,原因和德國人口老齡化需要矯正視力的人變多,以及更多人追求生活品質和健康需求,讓德國眼鏡銷售持續飆升。

伸展台上模特兒戴的太陽眼鏡被綁上了五顏六色的橡皮筋,創造出另類的玩色風格讓人驚豔,柏林眼鏡品牌Lunettes Kollektion和比利時時裝公司Capara合作,每款設計限量不超過1千副。
 

眼鏡製造商Lunettes Kollektion德雷卡賽爾:「這些眼鏡的特殊之處來自同樣材料,利用3D列印製造,更棒的地方是能替換不同顏色橡皮筋進行搭配。」

其實一開始Lunettes Kollektion走的是復古框架,近年開始轉向潮流設計,吸引大批時尚界專家注意,特別到柏林採購眼鏡。

眼鏡製造商Lunettes Kollektion德雷卡賽爾:「有很多大品牌都向全球發展,新品牌也是如此,而在柏林我們提供非常多元的風格。」

提到德國眼鏡不能不提ic!berlin,創立於1998年,專門製造輕量的薄鋼鏡架,還有三叉式無螺絲的專利設計,更為眼鏡業帶來革命。

ic!berlin創辦人洛夫安德爾:「一開始的設計專注簡化,問題是鉸鏈能應用在哪一種材質上,當你用指尖去感受,從當中找到答案。」

ic!berlin是柏林最主要的眼鏡製造商之一,號稱所有鏡架都在首都打造,近年來因為需求增加,更多對手自創獨立品牌,但面對競爭ic!berlin不認為受到威脅,反而覺得市場活化是件好事。

ic!berlin創辦人洛夫安德爾:「這個城市充滿創新精神,而且價錢更便宜,以輕鬆的態度去進行發展,不需要對錢太過計較,但在其他城市就非常講求高效率,在柏林可以邊玩邊工作,以更簡單的方式投入到商業中。
 

國際巨星們也都愛用德國眼鏡,ic!berlin的顧客包括布萊德彼特、瑪丹娜還有艾莉西亞凱斯,而女神卡卡則鍾情於kuboraum,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也愛用,粗厚質感的手工板材鏡框,以手工立體線條的切割手法,再以高溫火燒打造融化的前衛效果,每一副眼鏡獨一無二。

Kuboraum瑟吉兒尤斯比:「Kuboraum的意思就是保護自己的立方室,我們以面具當設計概念,如此可以在全球市場中增強風格,和其他人互動的時候也能表現出不同的個性。」

Kuboraum團隊中集合各行各業的專家設計師、藝術家、攝影師和文字編輯,將不同的元素結合再一起創造激盪。

Kuboraum瑟吉兒尤斯比:「我們的品牌以不同觀點來看待世界。」

追求品質、高工藝水準,德國儼然成了眼鏡的精品中心,不追求量產而是將市場細分,面對不同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。
 

眼鏡設計師德雷卡賽爾:「我們不做量產,因此更有彈性能做出不同尺寸和顏色,透過和客戶直接互動了解需求,並討論什麼是可行的。」

鏡片再加上變焦,抗藍光和防UV的功能,即使一副眼鏡超過2萬台幣,還是能讓德國消費者掏錢買單。

圖/Lunettes Kollek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德國眼鏡#精品#客製化#獨一無二#ic!berlin#Lunettes Kollektion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585

0.1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