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門「賤租樓」續租! 民眾盼拆「彰顯紅樓」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4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4 18:30

西門町紅樓前方,一棟位在三角窗的三層樓服飾店,過去政府以每個月90幾萬出租,和周邊房價落差太大,被議員痛批「賤租」。如今租約到期,有不少民眾都認為,如果拆掉的話,就可以讓西門紅樓更顯眼,甚至讓紅樓廣場有更多空間可以利用。


 
記者王薀琁:「西門町商圈這棟服飾用品店,租約到期,被清空,有民眾認為如果整棟拆除,我後面的美麗紅樓就不會被擋住了。」

從捷運站走出來就看到,眼前三層樓建築,店招牌拆掉,裏頭空蕩蕩,後方紅樓不是被擋到,就是只看見一半。

民眾:「如果把它拆掉比較明顯,直接出來就看得到啦,這樣看得比較清楚吧。」

 
民眾大多希望駐名地標更顯眼,而從至高點看,廣場前創意市集擺兩排,如果建築拆除,將有更多空間好利用。

民眾:「畢竟紅樓本來就是一個地標性,而且裡面廣場真的不大,你如果拆掉變得更開闊,就會像這邊變成一個很大的廣場。」

而就在隔壁,國際品牌服市店曾傳出被開價月租1200萬,這棟樓儘管只有3層,但位於三角窗、離捷運站出口近,曝光度高,過去為私人所有,捐給政府後,服飾店以月租90萬繼續租,與當地房價落差大,被議員痛批賤租,如今租約到,再招標,北市府特地請來估價師,以1年3700萬租給一家運動用品店,換算月租大約300多萬。
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:「短期內如果還沒有任何規劃之前,先能夠轉租然後有一定的收入,當然是好事,但未來我們還是希望長期來看,這棟大樓就是擋住了西門紅樓,那我們也希望說未來這棟大樓能夠拆掉。」

財政局透露,目前租給廠商只有3年,時間不敢拉太長,就是等文化局若有整體規劃,可以配合進行,讓西門紅樓風華再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紅樓#三角窗#賤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616

0.15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