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版5英鎊竟含動物油脂 民眾連署抗議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1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22:23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英國在今年9月發行了新版的5元英鎊,全面採用塑膠材料,更計畫在2020年前要讓紙鈔走入歷史,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,新的5元英鎊除了塑膠外,還含有動物油脂,這讓許多動物保護團體不滿抗議,要政府別在新鈔上使用動物油脂。


 

買東西找錢時,大家都不想拿到髒兮兮、皺巴巴的舊鈔票,而英國從今年9月開始就推出了新版的塑膠鈔票。

英國央行影片:「英國央行新的5英鎊塑膠鈔票。」

新的5元英鎊印在塑膠上,更輕薄還很耐髒,丟到洗衣機裡都洗不爛。
 

金融時報記者:「事實上新版5元英鎊就算整張放到水裡也不會怎麼樣、就算在洗衣機裡翻攪過也能保持完整。」

不管怎麼揉、怎麼摺都不會破,但問題來了,這新版鈔票上除了塑膠之外,居然還含有動物油脂。

CNN主播:「英國央行證實新版的5元英鎊,像我手上拿的這一張,的確使用了由動物脂肪中取得的微量動物油脂。」

這消息一出,立刻讓英國動保、宗教團體和素食者都相當不滿,發動連署要央行停用動物油脂,但英國央行也喊冤,說事前完全不知情,應該是材料供應端就已經加入了動物油脂。

CNN記者:「事實上這樣的使用本來就不屬於特例,全世界有很多產品、很多我們用的日常用品,都使用到動物油脂,但大家也才知道不只英國的新版5元紙鈔使用,加拿大幣也使用,我是加拿大人,剛好也有加拿大幣,澳幣中其實也有用。」

澄清不只英鎊用了動物油脂,很多國家也一樣,原來當初是為了防靜電,才會使用動物油脂,現在負責印刷的公司也在想辦法去除這項材料,不過5元英鎊要換新,背後的確經歷了重重考量。

CNN記者:「為什麼要換成塑膠鈔票呢?塑膠鈔票在市面上流通的壽命,會比紙鈔來得久,另外銀行也可以有更多安全特徵來打擊偽鈔,其中一個就是這些框格。」
 

比紙鈔壽命更長偽造難度也高,英國在2013年推出10元英鎊的塑膠鈔票後,陸續規劃替換紙鈔,第一個考量的就是民眾的接受度。

英國民眾:「摸起來很平滑,摸不出質地沒什麼感覺,棒呆了!」

多數人都樂於使用塑膠鈔票,英國央行也特別向民眾宣傳塑膠鈔票的優點。

英國央行影片:「新的5元英鎊使用高聚合物印刷,這是一種薄且柔韌的塑膠材料,且比5元紙鈔還要小了15%。」

尤其是在防偽的安全辨識上,很多地方都藏有玄機,要民眾張大眼看仔細。
 

英國央行影片:「寬大的可透視框格裡,清楚印著女王的肖像照,5元英鎊的字印刷2次,在框格的邊邊可以看到紫色的邊緣線,當鈔票微微傾斜時紫色線會轉變為綠色的,框格裡的英鎊符號也一樣會從紫色變綠色。」

鈔票正面的英國央行標記處,如果在紫外線燈光下看還會出現一個數字5的紅綠格紋。事實上在使用塑膠鈔票的趨勢上,澳洲是全球第一個,現在包括越南、加拿大都換用塑膠。

德拉魯公司執行長:「我想未來可以預期,各國央行會嘗試所有可行的科技,加強耐用度和安全性,隨著塑膠鈔票更普遍、更被大眾接受,我想在這個產業裡,可以預期各國央行都會考慮用塑膠鈔票。」

目前英國央行已經發行了共4.4億英鎊的塑膠鈔票,更計畫在2020年前回收舊紙鈔,讓紙鈔走入歷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鎊#塑膠#紙鈔#動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723

0.1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