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罷免可宣傳!可和選舉同天 門檻降為1/4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3:06

選罷法通過修正門檻降低!新制最大改變,除了門檻要求有效票必須要選區1/2人出來投,降低改為1/4,未來可以也宣傳罷免投票,立委說這是立法一大進步,不過最近因為同性婚姻修法爭議,柯建銘的罷免案恐怕變成第一標的。


 

台灣有關罷免法規未來將邁入新階段,選罷法修正,提議人降低變1%、連署加長到60天,最重要是可宣傳,也能跟選舉日一起辦拉高投票率,有效票條件是25%,門檻變低。

民進黨立委吳秉叡:「罷免法以來,幾乎沒有一個罷免案是通過或成立,以前都是卡在門檻的問題,民意代表以後,民選的公職以後要更謹慎,要更能夠體察主流民意才行。」

提立同婚專法的柯建銘被網友連署罷免,下修後會不會受影響?以選區選舉人數看,舊制需16萬人投票、新制只需8萬人投票。
 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:「這次把它調降1/4,我基本上贊成,但是這只是成立而已,你還要有出席過半數的同意,其實那個門檻是不容易。」

會不會罷免案泛濫?立委黃國昌舉案例反駁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:「你有去街頭真的簽過罷免連署書的人,你就知道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困難,當有10%的公民他都已經願意拿出他自己的個資,已經讓這個罷免投票舉行變的相當有意義。」

去年2月民眾發起割闌尾,罷免蔡正元連署成案,最後7萬6千多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,因投票率24.98%也沒過,選罷法調門檻卻陷入民主與民粹之間的拔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選罷法#門檻#降低#宣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2

0.0758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