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只保留古蹟不活化? 嘉市多古蹟成市瘤

記者 宋珮文 紀建亨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19:34

嘉義市有多處古蹟,當地民眾反應市政府保存古蹟,卻不見古蹟活化再利用,擔心只會淪為更多的蚊子館,像是舊嘉義市公所荒廢了10多年,在文資團體努力下,原先要賣的土地變成暫定古蹟,只是過半年仍看不到市政府有推出活化計畫,而閒置10年的菸葉廠占地近5個足球場大,轉為公園用地,荒廢了10年仍然看不到實際作為。


 

民眾:「這是以前的嘉義市議會,你看地上全部都是塑膠皮。」

這是荒廢18年之久的嘉義市公所,電線堆滿地,走廊上毀損的紅地毯,斑駁牆面仍舊保留60年前樣貌,換句話說也就是荒廢了很久。

嘉義市民:「可惜可惜,看要怎麼應用政府要處理呀!要看市長有沒有魄力。」
 

導覽員:「我的夢想就是在這裡看一場電影。」

難得開收一窺究竟,文資團體積極發聲,讓原本要賣的土地被列為暫定古蹟,動不得!只是半年過去了,怎麼活化再利用還看不到方案。

管理員:「要整理呀!把它稍微這裡整理一下。」

嘉義菸葉廠廠區角落樹枝斷得斷,雜草叢生,空蕩蕩廠房屋頂破洞,占地3公頃的土地將近5個足球場大,從工業用地轉為公園地,但閒置了10多年,等不到重新開發利用。

嘉市建設處長戴淑玲:「可能對於公園想像過於侷限了,也可能是對於開發的方向沒有一致性認同,所以才會一直閒置到現在有10年左右。」

嘉義舊監獄旁的宿舍同樣是古蹟保存區,房子毀損嚴重,七月份推出以修代租,只要願意花錢整修就能5年免租金,但目前乏人問津。

嘉義市民:「他們要去評估啦!5年的時間整修這個是不是划算。」
 

3處古蹟市公所等了半年,等不到新政策,菸葉廠轉為公園地10多年,直到最近才有轉型成極限運動公園想法,而監獄宿舍七月份以修代租,嘉義市政府如果只是一昧保留,看不到活化利用,只會像民眾所擔心的一樣,增加蚊子館的數量而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蹟#活化計畫#蚊子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640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