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53/茱麗葉畢諾許、侯孝賢頒獎 語言不通冷笑果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14:49
圖/微博星娛樂
圖/微博星娛樂

這屆金馬獎邀請到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擔任頒獎嘉賓,不過和導演侯孝賢一同上台頒發最佳導演獎時,法文口譯並沒有一起上台,讓侯導和茱麗葉畢諾許幾度出現接不上話的小尷尬,有網友批評根本就是雞同鴨講,懷疑主辦單位沒讓翻譯陪同上台是否安排不夠周到。

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睽違19年再度踏上台灣,和導演侯孝賢一起擔任金馬獎頒獎嘉賓,重量級組合,但2人的語言不通可是很大的考驗。

 

導演侯孝賢:「今天能請到她其實非常非常開心,但是我們的語言溝通其實滿困難的。」

侯孝賢一上台就先說2人溝通有困難,逗笑全場,接下來還拿出小抄看了好久,終於說了這句話。

導演侯孝賢:「所以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合作對嗎?」
 

對話卡卡的空檔似乎有點小尷尬,茱麗葉畢諾許也趕忙接話,說自己真的很幸運曾和侯孝賢合作。

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:「侯導就是其中一位願意冒險的人,而我何其幸運能出演他所執導的片。」

茱麗葉畢諾許大讚侯孝賢獲得滿場掌聲,接下來主持人陶子想要幫忙翻譯,卻被侯導給擋了下來。

導演侯孝賢:「因為我跟她合作過一部片子,她說什麼我聽不懂、我說什麼她聽不懂,所以很快,很奇怪就拍完了。」

笑說2人拍戲時非常有默契,不用翻譯照樣能拍出滿意的作品,但這回語言不通,一度讓影后在台上搬救兵,法文口譯沒跟著上台,讓茱麗葉畢諾許幾度出現困惑表情,主持人陶子也在一旁比手畫腳。

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:「我現在該怎麼做?從側邊離開嗎?」

有網友質疑是否主辦單位的安排太不周到,不過另外一組也是外語搭配的頒獎組合,林依晨和宋承憲,由於林依晨本身會說韓文還能充當翻譯,語言卡卡是事先溝通好的節目橋段還是脫稿演出,也變成金馬落幕後的討論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#茱麗葉畢諾許#侯孝賢#翻譯#雞同鴨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568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