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53/大陸片金馬最風光 國片大敗拿獎少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0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08:5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本屆金馬獎《一路順風》和《再見瓦城》2部國片一共入圍14個獎項,最後只靠《一路順風》拿下最佳美術,反觀男女主角、導演、最佳影片4個大獎都是大陸電影的天下,面對陸片和港片在技術獎和個人獎的風光,國片在本屆金馬相形失色。

以《我不是潘金蓮》拿下最佳導演獎,大陸導演馮小剛一臉驚訝,去年他拿下影帝沒人來,今年入圍導演來台再次拿金馬,只是上台致詞一開口有點酸。

 

最佳導演獎得獎者馮小剛:「我的國語不好,我可不可以講廣東話。」

會這麼說,是因為本屆金馬技術獎部分多是港片拿下,上台得獎者的致詞很多都說廣東話,而在個人獎部分多是陸片獲得,國片在本屆金馬相形失色,《一路順風》入圍8項只拿了1項,《再見瓦城》入圍6項全部槓龜。

桂綸鎂叫馮小剛趕緊下臺,原因就是今年入圍的得獎者有擔任頒獎人的全都和獎項無緣,唯獨馮小剛是在入圍獎項揭曉後才上台頒獎,沒有成為上台魔咒的受害者。
 

頒獎人馮小剛:「感謝第52屆金馬獎把最佳男主角頒給了我。」

而影后的頒獎人正是去年的影帝,剛拿完導演獎的馮小剛,他的心願是希望范冰冰也能拿獎,儘管最後范冰冰陪了榜,但大陸電影抱走男女主角、導演、劇情4大獎,金馬獎也在一片爆冷聲中落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片#槓龜#馮小剛#桂綸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52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