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NN專訪 IS成員自白:後悔為錢犯下大錯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4 2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4 23:04

ISIS濫殺無辜,在歐美國家發動恐攻,成為全球維安的頭號大敵,美國媒體CNN特別取得伊拉克政府許可,前往一座專門囚禁與ISIS行動有關的罪犯,和這些ISIS戰士進行面對面專訪;其中有人說自己是為了錢才聽命於ISIS,現在悔不當初 。


 

隔著兩道鐵欄杆,囚犯們好奇的眼神不停瞄向攝影機鏡頭,這位於伊拉克北部的監獄,關著的全都是最令各國恐懼的ISIS成員,CNN記者來到這,和恐怖份子面對面,受訪的3名前ISIS成員現在都說,他們後悔了。

前ISIS成員雷斯阿姆德:「我犯了錯,我看不懂字也不會寫字,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錯的。」

第一位外型瘦小的士兵阿姆德說自己是文盲,2年前,ISIS佔領他居住的村莊,他們願意給他薪水,而他就這樣成為ISIS的一員,直到日前在和伊拉克士兵的交火中,他遭到射傷,趁勢逃跑、匍匐爬到當地村莊內,被憤怒的村民們逮個正著,現在淪為階下囚,另外一位是年僅20歲的阿梅德 。
 

CNN記者:「阿克蘭姆阿梅德負責ISIS的偵察工作,在卡庫克土生土長,今年20歲,在手機維修店工作。」

阿梅德說他曾相信ISIS的極端思想,所以當ISIS的成員找上他幫忙時,他馬上接下任務,開著車拍下發電廠、橋梁等重要設施的位置,沒幾天後,這些地方全被炸毀 。

CNN記者:「當看到你的行為所導致的苦難,你感覺如何?」前ISIS成員阿梅德:「一切都是我的錯,我一直不停地在想這些事。」

面對鏡頭坦承犯下大錯,讓人很難將這些人跟殘忍的ISIS畫上等號,但ISIS利用他們的信仰,洗腦式的將他們變為劊子手。

CNN記者:「你認為像我這樣,不信仰伊斯蘭教的人該受到什麼處罰嗎?」前ISIS成員阿爾阿茲:「如果是在以前的話,我們深信不信仰伊斯蘭教的都該被殺害。」

CNN記者:「你還是這樣想嗎?」前ISIS成員阿爾阿茲:「監獄裡的獄友告訴我,先知的鄰居也不是信徒,但先知也從未攻擊他。」

現在他們全都在等待審判,而紐約時報也曾訪問一位脫離ISIS魔掌的德國男子,被關在德國重刑犯監獄內,這名男子薩佛曾經主動投奔ISIS,一個禮拜以後就後悔了。
 

前ISIS成員薩佛:「他們把那個人綁在椅子上,把他的身體往前壓,旁邊有幾個身形魁梧的人,他們手上拿著鋸子,將他斬首。」

目睹ISIS犯下斬首暴行,到現在都還會害怕  。

前ISIS成員薩佛:「我感覺得到我的雙腿都在抖,我幾乎就要跌下來,我的身體無法支撐自己,我不知道要怎麼說,我一直在發抖。」

ISIS曾要求薩佛回到德國進行自殺式攻擊,還要他幫忙招兵買馬 。

前ISIS成員薩佛:「他們特別提到說在德國、英國都還缺少願意為ISIS犧牲生命的人,我朋友問他說,那麼法國呢?他們(ISIS)就開始大笑,是真的在笑,笑到都流眼淚了,他們說不用擔心法國,沒問題的,不用擔心法國,法國的人員夠多了。」
 

薩佛不斷拒絕ISIS提出的要求,也讓ISIS起疑,最後他們要求薩佛在影片中揮舞著旗子,當成推銷工具 。

前ISIS成員薩佛:「當我說我不想要參與行刑時,他們都轉過來看著我說那你為什麼要來這裡,後來他們說,好吧,那你必須要拿著旗子,我能說什麼,我是非裔人士又拿著黑旗,一定會讓這影片看起來更可怕。」

之後薩佛趁著夜間禱告時逃跑,一路逃到土耳其 ,現在被引渡回德國服刑,而曾加入ISIS的犯罪紀錄,也是他一輩子都無法擺脫的汙點。

圖/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ISIS#CNN#專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54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