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川普總統夢恐碎 三關鍵州投票傳遭駭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4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4 21:2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川普真的能順利入主白宮嗎?現在出現了新的變數,一群專家學者聲稱掌握大選遭到操控證據,懷疑電子投票遭到駭客入侵,就在三個關鍵州,也就是威斯康辛、密西根和賓州,發現這些票數接近的州裏頭,有的電子投票的投票率離奇的比紙本投票低了7%,換算成票數將使選情翻盤,呼籲希拉蕊陣營要趕緊重新計票,因為驗票期限就在下週三截止。


 

而川普則是忙著挑選內閣名單,指派的兩名女性都在選前批評過他,第一位是印度裔的南卡女州長,要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,沒有外交經驗但很會招商談判;另外一位則是熱心教育的億萬富豪,要出任教育部長,兩位女性的加入,拓寬川普團隊的政治光譜。

美國迎接感恩節,準總統川普溫馨喊話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:「我祈求在感恩節,我們能放下歧見成為團結的國家。」
 

口吻和氣勢一副已經是國家領袖的架式,但川普真的能順利入主白宮嗎?恐怕還存在變數。

CNN主播:「正當川普接任的過渡期出現新的陰謀論,讓民主黨(希拉蕊陣營)出現曙光。」

川普勝選這一刻的激情會成為諷刺的歷史畫面嗎?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,希拉蕊在全國普選票已經贏了川普200萬張;密大電腦安全中心稱有證據開票被駭,現在更有一群專家學者懷疑,選舉人票可能有問題!

密西根大學電腦安全中心聲稱發現可疑漏洞並掌握證據,指出電子投票系統遭到操縱或外國政府的駭客入侵,其實該機構在選前就曾經提出警告。

西根大學電腦安全中心主任豪德曼:「真正會遭到攻擊的選區,大概就是票數很接近的地區。」

可疑的就在票數很近的3個關鍵州,近300萬人投票的威斯康辛,川普贏希拉蕊不到2.8萬票。

威斯康辛州選委會主席麥克哈斯:「在選舉當天,我們沒接到任何投訴或質疑投票機故障。」
 

賓州近6百萬票當中,川普也只領先6萬票,密西根州的差距更只有1萬多,但光在威斯康辛州,在使用電子投票系統的郡,希拉蕊的得票率比使用紙本或是光掃描器投票系統的郡低了7%,專家認為不尋常,建議希拉蕊陣營應該挑戰重新計票

民主黨律師波納法茲:「這是民主黨需要去爭取的。」

如果這關鍵的三州,最後被證實是希拉蕊勝選,根據美國媒體heavy報導,加上這三州的46票,希拉蕊的選舉人票將跨越270門檻,將超越川普贏得選舉,但選委會認為翻盤的機率很低。

賓州大選中心傑瑞費瑟:「就算我將其中一個投票機設在莫斯科紅場中央,俄羅斯也駭不進去。」

急迫的是這3州重新驗票的期限,分別從週五到下週三截止,前綠黨總統選人吉爾斯坦已經開始募集資金,希望對有疑慮的地區進行驗票。
 

記者:「如果對一州重新計票,預計要花多少錢?」

威斯康辛州選委會主席麥克哈斯:「大約在50萬到100萬美元左右。」

美國大選結果難以塵埃落定,但對川普來說,最要緊的還是搞定內閣名單,最新指派兩名女性,其中一個還曾經和他隔空對嗆。

時為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:「我在南卡(民調) 領先很多很多,妮可.海利反對我,但這反而變得對我有利,因為她在邊境控管上太弱了。」

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可海利:「當惡霸欺負我,我就要反擊。」

44歲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可海利,在沒有甚麼政治背景的情況下,在2010和2014年兩次勝選,現在被川普指派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,他認為很會談判的海利,非常適合代表美國和全球領袖進行協商。

去年南卡的查爾斯頓教堂發生白人對黑人開槍,造成9人死亡的種族仇殺,當時身為州長的海利決定將州政府與州議會大樓前,將象徵種族主義的南方軍旗撤下,成功撫平對立情緒。

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妮可海利:「那面旗幟代表我們的過去,但不代表北卡的未來。」

雖然當了6年州長,但海利缺乏外交經驗,不過川普陣營認為,海利在州長任內針對海外貿易和招商頗有政績,另外來自印度移民第二代的身分,也將為內閣帶來多元化,而海利也已經接受了指派。

CNN記者:「海利稱她接受指派,是因為感到有義務。」

川普內閣的第二位女性則是58歲億萬富翁德沃斯,將出任教育部長,除了是共和黨背後強而有力的金主,更長年投身教育改革運動,強調要提高美國人的受教環境,還要帶來更多學校的選擇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駭客#選票#川普#驗票#希拉蕊#女內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9

0.0573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