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國首創臉譜旗插廟宇 從顏色看空品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4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4 12:32

全國首創,看旗子就能掌握空氣品質狀況!台中有些廟宇前,每天都會插上川劇臉譜旗子,一共有四種顏色,綠色代表空氣品質良好,黃色是尚可,紅色是不良,紫色等於已經達到紫爆等級,台中市民政局長說,插旗地點選在廟宇前,一方面是民眾很容易看見,另一方面也是提醒香客,虔誠之虞,不要忘了響應環保,減少燒金紙、燒香次數,目前台中市的空品旗還在推廣階段,一共有18家廟宇,響應環保插旗活動。


 

川劇變臉,臉譜畫成旗子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表演活動宣傳,但其實不是。

信徒:「不要燒太多金紙跟燒香對不對。」

全國首創,看旗子就能掌握當天空氣品質狀況,台中市府民政局設計4種不同顏色的空品旗,像今天外頭插的是綠色,代表空氣品質優良。
 

台中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:「早上(空品)好好的下午整個就污染了,那變臉(旗)的話更能呈現那個意義。」

旗子顏色臉譜表情,民眾看了很容易懂,一共四種旗幟,綠色是良好,黃色代表還可以,紅色算不良,紫色就是紫爆等級,選在廟宇前,一方面是民眾很容易看到,另一方面也提醒香客虔誠之虞響應環保。

台中市府民政局長蔡世寅:「在宗廟裡面插旗,不要到了紫爆了,那是不是不要再燃放鞭炮跟燒金紙。」

民政局長說,台中廟宇大大小小加起來一共1000多家,大型廟宇佔了5分之1差不多有200家,目前空品旗還在推廣階段,響應環保的廟只有18家,大型的像是萬和宮啟興宮跟樂成宮,香客到廟宇求神拜拜,習慣燒香燒金紙,不過為了空氣品質著想,台中市府今年度護空品也有成績,LED燈取代光明燈用電量少了5千萬度,金紙集中清運量高達3千2百公噸,香爐也減少272個。

台中市10月份接連好幾天空氣品質惡劣,甚至連環紫爆,市府希望用趣味性的川劇變臉提醒民眾,減少空污,減少紫色愁眉苦臉的表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旗子#空氣品質#廟宇#提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41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