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鑰匙成串太重! 鎖頭磨損誤騎機率高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2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2 19:48

同把鑰匙怎麼2輛機車都能發動?車行老闆說,許多民眾喜歡把所有鑰匙串在一塊,長久下來導致鎖頭鬆動,這時不論長短、款式鑰匙,只要能插入鑰匙孔就可以把車騎走,避免發生類似狀況,機車鑰匙最好單獨一串,如果發動中的機車鑰匙可以直接取下,就是鎖頭老舊,要立即更換免得愛車被騎走!


 

碰到紅燈,街頭的騎士們紛紛把車停好,仔細看,有的人機車鑰匙好大一串,有的會加裝其他飾品,小心長久下來鎖頭壞了,拿什麼鑰匙都能開。鬆動的鎖頭不論長短、廠牌,不同鑰匙都能順利發動輕型機車,車行老闆說,整串鑰匙因為重量增加,固定在機車鑰匙孔上,車輛行駛時難免上下晃動,時間一久就會造成鎖頭磨損。看看新舊鑰匙,新的表面光滑,舊的呈現古銅色,鑰匙邊緣也變得比較平滑,民眾一旦發現,發動中的機車鑰匙可以直接拔出,就是鎖頭故障要換新的。

機車行老闆老王:「因為車輛在行駛當中,大串鑰匙其實會造成鎖輪過度負擔。」

業者說舊款機車鑰匙變化不多,大約5組,同款車上市可能有5千台都用同把鑰匙,增加騎錯車的機率,不過新款機車多了一層磁石防護,要插入鑰匙必須先用磁石開啟蓋子,市面上分為4種和5種變化,不同款的磁石,只能開啟搭配好的機車孔,但難免還是會碰到左右兩旁的車用得是相同磁石。
 

機車行老闆老王:「最好用是五孔式磁石,五孔式幾乎拖到快要百位數才遇同款,誤開的機率發生率比較低。」

避免鎖頭老舊的快,民眾還是不要把所有鑰匙串在一起,愛車才不會有人隨意拿把鑰匙就能牽走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鑰匙#鎖頭#磁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46

0.1233

0.2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