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奇招防醫療糾紛!陸眼科手術 上網「直播」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2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3 14:09
圖/TVBS
圖/TVBS

大陸網路直播正夯,從吃飯到聊天,什麼都能成為直播內容,不過您想過,連醫生動手術都能拿來直播嗎?四川成都一家眼科醫院,最近就做了這樣的嘗試,還真的吸引不少人線上圍觀;不過醫師說,直播手術過程,主要是想防止醫病糾紛。


 

眼科醫院護士:「大家看的時候卡不卡啊?網路好不好?因為我們這邊手術室裡面隔離了各種訊號。」

有沒有看錯?醫生在動手術,旁邊護士沒幫忙,而是忙著拿手機全程直播,還不忘要跟觀眾互動。

眼科醫院護士:「(網上看你們直播的人多嗎)挺多的,你看有很多吃瓜群眾跟我一樣,非常好奇在問 ,會不會出血啊、疼不疼啊!」
 

所謂網路直播,常見的有聊天、教人化妝,甚至連直播吃飯也不稀奇,但眼科手術上網直播還是頭一遭,也格外吸引大陸媒體關注。

手術患者:「被拍出來也沒有什麼不好啊。」

眼科醫院護士:「別人問你有沒有女朋友,問你多少歲?有人幫你相親啊!」

面對輿論關切,醫師強調直播經過患者同意,最主要是想藉由全程公開,化解可能的醫療糾紛;但這種方法,倒不是人人都能接受!

大陸民眾:「(缺點是)技術方面可能會被洩漏,他只是想防止醫療糾紛吧!但是對於我們來說,我們覺得沒什麼必要。」

其實比起手機直播,幾個月前,上海這場肝移植手術更厲害,360度攝影直播,手術室外的這幾位觀眾頭戴VR設備,全程感受跟醫師相同的視角,不過這種太過真實的感受,院方說主要用於教學,以及讓患者了解療法,並不會上網公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直播#手術#護士#醫療#開刀#網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9

0.0727

0.1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