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中設男女共用廁所 日本人不解:要尊重更應該分開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2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2 12:32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為了推動校園性別平等,北市民生國中設立第一座國中性別友善廁所,沒想到這個推動政策,卻讓日本人感到不可思議;「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」就在臉書粉專PO文,表示在日本,上洗手間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情,認為男女一起上廁所是「非常非常非常奇怪」的事,更疑惑「如果尊重彼此的權利的話,分別的洗手間才是對的,不是嗎?」

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寫下對「性別平等廁所」的看法,也反映出不同文化的衝擊,他表示,在日本的女學生,上廁所一定要找伴一起去,因為這是很不好意思的事情,如果隔壁間有人在上,也會感到無法輕鬆;並說不知道這是誰的決定,但讓他感到「非常非常非常奇怪!!!!」,更好奇這個洗手間的目的,但如果是為了幫助解決Transgender的苦惱的話,認為是很有幫助。

 



隨後他也提出質疑:「如果尊重彼此的權利的話,分別的洗手間才是對的,不是嗎?」尊重互相的權利,尊重互相的性別的話,讓洗手間分開使用才對,不是嗎?不解台灣為何為了讓學生理解性別平等,要花84萬修廁所,而不是從課堂的教育去教化。

觀點拋出後,引起正反兩方網友熱議,有人認為做法不妥,認為選擇共用廁所的人,會受到更多他人異樣眼光,大家也會特別注意誰去上那間廁所,覺得先搞清楚為什麼再來討論比較好。
 

而另一方的網友則認為,這樣爸媽可以自由帶兒女去上廁所,不用在意一定要去男廁或女廁,也有人說只是多了一個中性的選擇,並非強迫大家都要一起去那間上,歐吉桑的看法只是呈現不同的民俗風情,還有網友直接點出,「先教好學生不要有這種霸凌比較重要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性別友善#廁所#共用#日本人#尊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471

0.1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