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住不起!北市人口創6年新低 剩269.6萬人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0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0 11:54

北市人口今年創6年來新低,只剩269.6萬人!進一步分析,不到2年時間,有將近1萬6千人搬到桃園,不少民眾說寧可用通勤時間,換取比較能負擔的房價,加上北市幼兒公托「僧多粥少」,私托學費高昂,也是讓年輕爸媽搬離台北的原因。


 

桃機捷運試通車,升格的桃園市越來越方便,加上鄰近大台北,成了不少人的新選擇。

民眾:「價錢如果合理,交通上如果方便的話,住桃園是可以做一個選擇。」

台北市總人口數從2010年的261萬,逐漸成長到2014年突破270萬,不過今年10月又降低跌到269.6萬人,是過去6年得新低點;有趣的是,從台北搬走的人當中,光是去年到今年10月,新家在桃園的將近1萬6千人。
 

桃園民眾:「捷運什麼之類的關係,因為我家在機場捷運A7附近,東西便宜,這個物價跟台北絕對沒辦法比。」

民眾:「政府有願意把大眾運輸工具加多,那我們就會願意考慮住桃園。」

以兩個城市所在地房價相比,台北信義區和桃園延平公告地價,1平方公尺19萬和2萬3差8倍,另外孩子生了怎麼養,更是年輕父母最大煩惱。

家長:「直接放棄公托就去私托了,公托不好抽,機率很小,養小孩又要有房貸,薪水又不是很高。」

台北人口掀出走潮,人口新低點反映都市生活大不易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北市#居住人口#物價#公托#育兒#交通#外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548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