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飛到火星得花一整年 登陸火星狀況模擬


發佈時間:2016/11/18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8 21:4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人類如果想「殖民」火星需要做好哪些準備?其實光是送太空人到火星,就得花上1年時間,即使安全降落火星,太空人還得面對火星上的重力、和極端天氣考驗。國家地理頻道的「火星時代」,帶大家模擬一趟火星之旅會面臨的種種難題。

為人類找下一個家,探訪火星或許是最快的路。

 

火星時代對白:「升空在太空的一年從此刻開始,我是試飛員,我覺得挑戰極限很重要。」

前往火星的太空之旅長達8個月,這可是人類從未有過的挑戰。

前NASA太空人伯爾登:「人類從不曾把人送到其他行星,所以該怎麼做好上火星的準備、他們又該如何存活是未知數,他等於是讓自己成為實驗,可能因此賠上性命。」
 

一個環節出錯太空人就可能喪命,這是因為人類的生命系統,不管是心血管、肌肉,還是免疫系統,都還沒適應外太空的無重力環境。

科學家摩爾薛迪:「身體所有系統都會受太空飛行影響,在太空待越久出事的機率就越大。」

無重力下心臟的效率會降低、腦會難以控制行動、骨骼礦物質會流失。

企業家戴曼迪斯:「前往火星的生理挑戰是有趣的,你在零重力環境待了8個月,就像在床上躺了8個月,你的協調、你的心血管系統跟呼吸系統,那些都得突然承受本來沒有的重力。」

更何況在火星落地後,火星上的重力又將帶來不同的影響。

NASA首席歷史學家勞紐斯:「問題是人體、以及如何讓人體熬過漫長的太空航行,成功在火星表面存活。」

除此之外,火星的天氣型態,也是考驗。
 

火星任務作者威爾:「火星最熱是攝氏零度,而且是在夏季正午的赤道,深入瞭解後會發現那裡又冷又乾,人無法呼吸那裡的空氣,它比地球任何地方都更不適合生命。」

儘管太空人可以穿著太空裝,調節體溫和呼吸的氧氣,不過沒人知道,可以隔離有害環境的太空裝,會不會像電影「火星任務」般,面臨不可抗力的問題,當太空船損毀,又得在入夜前急行軍,要解決這一切問題,都需要太空人臨機應變才行。

火星時代對白:「我們必須前往火星,就算需要更多犧牲、更多輻射、更多風險,與更多跟家人分開的時間,我還是會參與!」

如果探訪火星尋找住居,是一種選擇,我們能在那天到來前做好多少準備,將左右任務成功的可能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星#太空人#火星時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521

0.1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