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外交初登場! 安倍搶頭香向川普示好


發佈時間:2016/11/18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8 21:4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川普才剛剛勝選10天,就在紐約自家豪宅會見了第一位外國元首:日本首相安倍晉三,2人閉門交談了90分鐘,川普在個人臉書專頁上PO出2人合照,安倍也在會後公開稱讚,川普是值得信賴的領袖,儘管選前川普曾經揚言,要讓美國脫離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,並且重新調整美日同盟,讓日本心驚膽跳,顯然這次安倍搶頭香見川普吃下了定心丸,對未來的美日關係充滿信心。

臉上堆滿笑容伸出友誼的雙手,美國未來當家主人川普,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,不是互別苗頭而是互戴高帽。

 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我深信川普準總統是能夠信賴的領袖。」

2人會談90分鐘,互贈高爾夫球稈和高球衫,川普也在臉書上做回應,開心能和安倍架起友誼橋梁。

川普臉書發文:「安倍首相到訪家中,我相當榮幸,接下來偉大的友誼將就此展開。」
 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2人真的是好好地、慢慢地敞開胸襟坦率對話,我們在非常溫暖的氛圍中進行談話。」

安倍積極搶頭香,飛到美國和川普相見歡,有日本網友嘲諷難道安倍是去朝貢?但也怪不得安倍如此急著見川普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:「我會從日本以及其他危害美國的國家,把工作給要回來!

我會讓工作重回美國,我會要日本清除關稅障礙,北韓有核武,日本對此非常不安,搞不好讓他們自己對抗北韓,擔負起防衛重任還比較好。」

川普的驚世發言讓老盟友日本提心吊膽,不光是安倍急著找川普說清楚講明白,日本民眾也憂心忡忡。

日本民眾:「川普政府不會對日本友善,所以很擔心川普要日本和南韓自己負責國防安保,讓人非常擔憂;還有TPP勢必不保,美國變得更加偏向保護主義,對日本經濟不是好消息。」

美國是日本對外關係的重中之重,在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下,美日間超過半世紀的同盟關係或許會出現轉變。
 

日本內閣顧問:「安倍有興趣也十分好奇,要深入去了解川普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我想反之亦然,川普也想摸清楚、也很好奇安倍其人,所以對這2人來說,這是典型的破冰大好機會。」

美日雙方領導人要建立互信,這更是川普上任前的外交初試煉,安倍和川普90分鐘談了什麼不得而知,但是安倍看似吃了定心丸,其實在出發之前日本方面可是七上八下。

旁白:「在安倍出發前往紐約之前,日本官員表示會面細節還沒有搞定,甚至連該致電給誰問清楚都不曉得。」

有消息傳出日本私下抱怨,川普陣營事前沒有提供確切人、時、地安排,完全教人霧煞煞。

川普陣營發言人康威:「我們必須尊重歐巴馬總統和安倍首相,我們沒有和他的團隊好好溝通清楚,但我們很高興會面能夠進行。」
 

川普陣營只信任自己人,一直拖到現在,都還沒有跟國防部、國務院等部門聯繫請求支援,國務院沒有經手規劃才會亂糟糟。

國務院發言人:「我們隨時準備好支援川普團隊,提供任何他們所需的資訊。」

川普和幕僚窩在川普大樓內,為了敲定新政府人事忙得不可開交,卻一再傳出交接團隊運作失序的消息,就連選後各國領袖想要致電恭賀川普,都找不到正式管道,只能各顯神通。

澳洲總理騰博:「要動用很多關係,我只能說我們有很棒的關係、很厲害的居間連絡人,大白鯊諾曼是澳洲好公民。」

澳洲總理騰博是選後第二個和川普通電話的外國元首,居然是透過澳洲駐美大使找上川普球友、澳洲高球名將「大白鯊」諾曼,要到川普私人電話,才得以順利打通熱線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:「抱歉讓大家久等了!」

各國外交單位各出奇招,甚至還打電話到川普大樓透過總機轉接,埃及總統塞西拔得頭籌,川普到現在已經和29國元首通上了話。

旁白:「一位美國親密友邦元首動用了多重關係,好不容易才和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上電話,距離他勝選已經是一天以後了。」

動用私人關係,而非正式官方管道才找得到川普,這和美國以往的慣例大不同,政權交接亂成一團,但川普可不這麼認為。

川普推特PO文:「我已經接了許多外國元首的電話,才不像失敗的紐約時報所說。」

川普自稱一切順利,但這位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美國總統,讓各國都很焦慮。

前國務院發言人:「因為大家對川普所知甚少,不知道他會如何執政、也不清楚會有哪些國政顧問。」

川普交接團隊亂象百出,媒體猛挖驚爆內幕,倒是副總統拜登站出來說了公道話。

美國副總統拜登:「沒有一任政府能在第一天就能準備好,我們當時在頭一天也沒有準備好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安倍晉三#T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60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