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空作戰捍衛領空 兄弟檔手足變同袍


發佈時間:2016/11/17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7 22:07
圖/TVBS
圖/TVBS

空軍有個防空砲兵指揮部,在地面上運用雷達系統追蹤敵方、加以反擊,捍衛我們的領空。部隊裡有對兄弟檔先後投身軍旅,除了原本的手足情感,更多了同甘苦共患難的同袍之情。今天的「保護者聯盟」系列報導,要帶你實際下基地,認識這對防空兄弟。


 

砲彈軌跡劃亮天際,空軍防空砲兵指揮部的官兵,正進行夜間實彈射擊,天黑之前地面上早就做好準備。雷達車前做最後檢整,他是上士雷達士邱志豪,負責天兵防空系統的雷達操作與修護,當天上出現敵機或飛彈,他們得用雷達確實追蹤,緊盯不放。

上士雷達士邱志豪:「可能要同時追蹤2、3個,甚至4、5個目標 ,其實那個壓力是非常大的,雷達這裡接收到上級的命令之後,再由雷達下令給2座火砲實施射擊。」

用人眼輔助雷達,戰場上他得全神貫注,頭腦要清醒、眼睛要明亮,如果說一個閃神的話可能就全軍覆沒。
 

防空弟兄中還有一位是邱志豪的親弟弟,補給勤務士邱志祥,當年哥哥先從軍,穩定的薪資讓高中剛畢業、對前途迷惘的弟弟好羨慕。

補給勤務士邱志祥:「那時候快過年,哥哥剛好也有放假,那時候我快畢業了,只是身上也沒什麼錢,我也不好意思跟父母開口要求,我想要壓歲錢買個衣服之類的,我就跟我哥哥講,我哥就說剛好領錢,我帶你去買。」

後來弟弟也跟著哥哥腳步進入軍中,親情之外更多了袍澤之情,部隊裡同單位的2人是怎麼相處的呢?

上士雷達士邱志豪:「一視同仁,我不能說因為他是我弟弟,然後就對他有所包庇。」

補給勤務士邱志祥:「當我們兩兄弟穿上這身軍服之後,他就是我的上級、我的學長,但是當我們脫下軍服的時候,他一樣是我哥哥、我一樣是他弟弟。」

兄弟攜手從軍,成為家中堅實的依靠,空軍防空部的弟兄們,也是捍衛台灣領空最堅固的堡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空砲兵指揮部#空軍#同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847

0.17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