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誰來交接白宮?川普對口 名單迄未定案


發佈時間:2016/11/17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7 20:3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川普政權交接團隊,傳出各方勢力卡位,原本領軍的,紐澤西州長克利斯帝,遭到撤換,但川普否認交接一團亂。


 

政權交接團隊小組,原本由紐澤西州長,克利斯帝擔任總指揮,上周遭到閃電撤換,改由川普副手潘斯接任,而川普女婿庫許納,成為團隊內最強的一股勢力,外傳就是庫許納鬥掉克利斯帝;2004年克利斯帝擔任紐澤西檢察長,以逃稅、非法政治獻金等罪名起訴「庫許納」父親,並判刑二年,12年後上演王子復仇記。

庫許納35歲和伊凡卡同年紀,都是房產業富二代,畢業於哈佛和紐約大學;家族房地產企業,因庫許納父親入獄,成為家族醜聞,在學的庫許納因此接掌。

隔年他買下「紐約觀察家」週報,這是針對紐約政治房產精英的報紙,收購前曾喜歡嘲諷川普;以18億美元,買下曼哈頓第五大道666號摩天樓,刷新美國單一建築最高成交紀錄。
 

2009年和伊凡卡結婚,目前育有三名子女。

在川普開始角逐總統大位,就是幕後團隊主力是川普左右手。

現在川普正式成為美國新總統,入列政權交接團隊,16人團隊,親友就佔了4位,庫許納角色更為吃重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,將在明年1月20號宣誓就職,不過選後已經第8天了,川普團隊仍然無法敲定與白宮進行交接的小組名單,被外界批評是一團混亂。

川普新聞主任米勒:「任何批評交接工作的人,要嘛就是酸葡萄心態,因為沒有獲得關注或安排職位,要嘛就是不滿上星期選舉結果的人。」

川普當選後 當初為他助選和背書的人,選後川普都一一發糖果  ,大家幾乎都分配到了位置,紐澤西州長克利斯帝就在第一時間,就被指派擔任白宮交接小組的總指揮。

「克利斯帝」也快馬加鞭地召集了人馬,並和白宮簽署了備忘錄,但是沒想到卻突然遭到撤換,改由川普的副手潘斯接任。
 

前川普交接小組顧問羅傑斯:「川普團隊想要改絃易轍,交給潘斯當然是最容易的人選,他是有能力處理的人,但我覺得有些困惑,川普紐約總部的指揮鏈不清楚,希望他們能盡快解決。」

交接小組遲遲無法產生,主要是內部惡鬥的情況非常嚴重,美國媒體用刀光劍影來形容這場內鬥;目前權力核心中最強的一股勢力就是川普的女婿 ,大女兒伊凡卡的丈夫 「庫許納」,就是他鬥垮了克利斯帝的人馬。

前川普交接小組顧問羅傑斯:「我想他們對於克利斯帝的人馬,感到相當的不舒服,而且交接團隊想要轉換方向,所以他們就這麼幹了。」

「庫許納」傾全力扳倒「克利斯帝」,不只是權力鬥爭也是為了過往恩怨,2004年克利斯帝擔任紐澤西的檢察長,當時他以逃稅,干擾證人和非法政治獻金等罪名,起訴了「庫許納」的父親 ,並讓他入獄服刑2年。

不過克利斯帝恐怕萬萬沒料到「庫許納」有一天會成為總統駙馬爺,12年之後就上演了王子復仇記,讓他在新政府卡位戰中,重重摔出了核心之外,就連和他有關係的人也一併被拔除。
 

前川普交接小組顧問羅傑斯:「被要求離開的人都和克利斯帝有些關係,以我為例,我是被他雇用的,所以總共有5個人被鎖定,在過去幾天紛紛離開了。」

川普的女婿「庫許納」是地產商人同時也是報社的老闆,川普後期的選戰和演說幾乎都是由他操刀,可見他對女婿的信任和倚重。

川普還要求白宮讓「庫許納」獲得國家最高安全層級的授權,未來好讓他參與國安事務 ,甚至是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一職。

克利斯帝被撤換之後,「庫許納」安排川普副手潘斯接任職務,潘斯夫婦也在17日,拜訪了現任的副總統拜登,討論交接事宜。

副總統當選人潘斯:「我們很感謝副總統以及副總統夫人的款待,非常的開心,我們快速的參觀了一下,還有最重要的是,他們快要成功說服我太太再養一隻狗了。」

除了鬥爭激烈,川普團隊的透明度也遭受質疑,週二川普離開紐約的總部,外出到牛排館和家人一起用餐,但卻向維安人員隱瞞了行程,引發國安單位的不滿。

另外紐約市長白思豪則是憂心,川普競選時的排外言論,會讓紐約的少數民族遭到歧視和傷害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我們告訴川普 我們很擔心,必須讓所有的紐約人,還有穆斯林族群知道,他們是受歡迎的,我也讓他知道 很多紐約人很害怕。」

川普言論也在選後持續發酵,不過卻與他期望的結果相左,墨西哥的非法移民反而大幅增加,光是上個月就有4萬6千人湧入邊境,因為墨西哥人想趁川普上在美墨之間築牆前。趕快進入美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交接#紐澤西#幕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53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