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假記者很會喬! 靠裝熟、偽訊息騙350萬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17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7 18:09

竟然有人假冒記者四處招搖撞騙!新竹一名男子以網路報記者名義,常到警察局串門子,和警察或是其他記者借錢,甚至還當司法黃牛,向電玩業者謊稱熟識主任檢察官,可以幫他朋友改刑度,一年內就騙走了350萬元。


 

嫌犯:「我不知道啊!我就是不知道。」紅衣男子雙手被上銬,到處騙錢被員警找上門。

嫌犯:「沒東西,你自己來。」故作輕鬆讓員警到處蒐,一副被冤枉的模樣。

嫌犯:「我就沒有電腦呀!」
 

員警:「那些資料你怎麼弄出來?」

嫌犯:「什麼資料?」

明明偽造文書還假裝不知情,不久後員警就在他的錢包搜出名片,民眾日報群眾網記者證,男子就是用這張名片四處騙,罪證確鑿只好認了。

嫌犯:「電腦那些通通賣光光囉!」

但是為了躲避追緝,老早就把電腦等等證物都賣光了。

受騙員警:「跟我們說他沒有帶錢包呀!他今天沒有帶到錢在身上,需要吃飯要借點小錢,借5百 1千這樣,後來詢問其他同事也有這樣的狀況。」

雙手摀著臉,新竹這名37歲的陳姓男子以網路記者的名義,常到警察局等公家單位串門子,常說自己忘了帶錢包,和警察或是其他記者借錢;後來還騙一名經營電玩的朱姓男子,說自己人脈廣可以買通市府官員,開口就要400萬,幫他代辦營業執照,隨後又自導自演偽造和檢察官的對話紀錄,說可以幫朱姓男子入監的友人橋刑度,前前後後總共騙得350萬元。
 

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陳玉霖:「他詐騙金額之後,即藏匿於台北市西門町附近。」

一聽說有被害人報警,陳姓男子就離開新竹 搞失蹤,手機門號多達10幾支,害的員警跟監困難,經過2個月搜證才找到這名假記者,不讓他有再招搖撞騙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記者#詐騙#司法黃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3

0.0370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