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路跑活動多 膝蓋韌帶發炎患者增3倍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16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6 13:28

天氣漸漸變冷,看膝蓋的病患暴增3倍,醫生說主要是參加路跑活動的民眾變多,平時沒有訓練,跑季到了,硬著頭皮跑完結果韌帶和肌肉發炎難以行走,建議參加半馬和全馬的民眾平時訓練至少一次要達到15或30公里,而路跑當天飲食也要注意。


 

天氣漸冷,路跑的人越來越多,想動動身體維持健康卻動出傷來,醫生說尤其是膝蓋受傷的病患平常大約5到6個,近日卻增加超過15個暴增3倍,平時沒訓練,跑前飲食得更加注意。

運動營養師楊承樺:「跑前15到45分鐘,這段時間內盡量不要再去吃到一些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不然開跑大約20分鐘左右會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。」

根據統計,全國大大小小的馬拉松11月有70場、12月也有60場,醫生建議參加半馬的民眾平時訓練量至少要達到一次跑完15公里,而全馬至少要一次跑完30公里,若硬著頭皮跑完恐怕導致韌帶和肌肉發炎、痠痛,導致行走困難。
 

氣象局預測,未來一季台灣和日本偏冷,以12月份最明顯,,去年10月日本富士山楓紅和雪景同時出現,讓遊客驚喜連連,而去年台灣各地也意外降下白雪讓很多人期待,今年可能也有同樣景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冷#路跑#訓練#暖身#受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563

0.1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