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記性差+睡不著 秋冬小心季節性憂鬱症


發佈時間:2016/11/14 09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4 12:11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時序入秋,如發現凌晨容易醒來,再也睡不著,有可能是季節性憂鬱症上身,最好到醫院身心科就診。

台東市陳姓女子前往衛生福利部台東醫院門診,她表示,最近換工作後,壓力變大,平常是在7時左右起床,但她最近常在凌晨4時醒來,再也睡不著,翻來覆去直到天亮。

 

上班時常感到頭重腳輕猛打呵欠。記憶力越來越差,常常出錯,造成心情低落、不斷自責。回家後擔心害怕自己的工作表現,惡性循環下,往往只睡3個小時就醒來,她感到十分痛苦。

台東醫院心理師周牛莒光表示,民眾如果持續2星期以上,出現像陳小姐的狀況,甚至反覆想到死亡或出現自殺意念或計畫時,就要特別謹慎是不是得了「憂鬱症」。

心理師進一步說明,人通常會在遇到某些事件時候覺得憂鬱。如親人密友離世、關係的結束、失業、搬家,甚至季節的變換。但只要經過一段短暫的時間,大部份人就能回復到正常生活,重新感受到快樂。如超過2週,就要特別注意了。
 

憂鬱症患者通常對自己、環境及未來,充滿悲觀負面的自動化思考,在專業上的協助除了配合醫師的藥物治療,也可透過心理師專業的心理療程讓患者痊癒。憂鬱症只是心靈上的感冒,個案若能適時覺察自我,掌握發病徵兆,即時就醫,並持續接受治療,是可以獲得最佳的治療效果,早日重建美好生活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憂鬱症#身心科#門診#悲觀#負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1066

0.20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