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牛一年演唱會狂賺2億 主辦盼政府立法

記者 林芷卉 許猛捷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10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10 12:46
圖/TVBS
圖/TVBS

天團五月天年底將在台北小巨蛋一連辦9場演唱會,門票開賣短短幾分鐘就秒殺一空,其中就有不少票被黃牛開外掛程式搶走,跨年場一張3880的票被喊到6萬元,有售票業者和專辦演唱會主辦方出面召開記者會,說一年光是黃牛從中賺取的暴利至少2億,希望政府正視黃牛票問題。

五月天年底將要唱連唱9場演唱會,廣告強打,不只粉絲引頸期盼,黃牛也摩拳擦掌準備大賺一筆,畢竟五月天的演唱會絕對是票房保證,不過黃牛集團披著二手票的面紗,利用外掛程式不法搶票,讓真正的粉絲沒票可買,只能硬生生買超高價黃牛票被剝削。

 

演唱會主辦業者田瑜萍:「這個的時空背景是為了保護消費者,但顯然這個所謂消費者保護的傘,保護更多的是利用這個權利而去賣黃牛票的人。」

現在黃牛票並沒有法律明文規範,只能透過藝文表演票券定型化契約來做約束,效力不大,而且黃牛集團若是賣不出去,只要在10天前退票即可,只需負擔10%手續費的風險,但主辦單位卻要承擔90%的成本。

售票系統業者邱光宗:「黃牛業者他已經是個業者、一個產業了,為什麼是一個產業?因為它很好賺,好賺的理由在於他取得的成本只有10%。」
 

業者認為,政府應該重視流行音樂演唱會的黃牛問題,因為就算賣黃牛被抓到刑責也不重,只能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懲處。

畢竟演唱會產值一年大約有50億台幣,若是黃牛集團能搶到10%的票,其中一半以票價的2倍售出,扣掉一半沒售出的手續費成本,黃牛集團一年就可獲的淨利超過2億元,主辦方和售票業者希望政府能另立專門規範,杜絕黃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五月天#演唱會#黃牛#搶票#立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44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