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全球財經市場屏息 等待周三美選底定


發佈時間:2016/11/08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8 21:0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總統大選開打,選民緊繃,金融市場也屏息以待,因為過去這幾天,整個股匯市,可以說是跟著選情發展上下震盪。隨著希拉蕊電郵門案落幕,激勵美股在選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,歡聲雷動,大幅反彈超過2%;美元也一反疲軟態勢。不過經濟專家則認為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這個回應,來得有點晚,讓原本勝券在握的希拉蕊陣營,現在則面臨緊繃,讓國會選情撲朔迷離。不過令人意外的是,專家並不擔心,反倒認為這對於市場前景,才是真正的利多!


 

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,美股彷彿已經在提前上演 慶祝行情,全因FBI的一記神救援。

Riverfront投資集團投資長麥克瓊斯:「我認為金融市場已經很明白表現出,他們不想看到川普來當總統,當FBI對(電郵案)展開調查時,股市重挫,當他們結束調查,股市強勁反彈。」

分析師講得直白,數字更說明一切,因為道瓊指數7號在盤中,大漲超過350點;創下美選開跑這半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天,更收復前兩周連九黑的頹勢。
 

紐約證券交易所交易員瓦爾代茲:「市場最厭惡的就是不確定性,但是現在我們心裡踏實多了,目前以這份踏實看來,希拉蕊8日可能會贏。」

整個證交所,表現得比深陷電郵醜聞的希拉蕊柯林頓還要高興,匯市也同步受惠,美元結束連四天的疲軟,7號兌日圓升幅超過1%,不過日本政府仍不改謹慎態度,靜待選舉結果。

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:「假如會影響到匯率的話,我們有必要做出監看和應對,穩定的匯率一直都很重要。」

隨著電郵門烏雲散去,等於讓共和黨 川普陣營,少了最關鍵的攻擊把柄,主帥打起精神繼續催票。

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:「希拉蕊柯林頓已是昨日的候選人,我們、你們、你們、我們,才是未來的行動力。」

來到華盛頓街頭,上演一場精采的快閃舞,是否覺得眼熟?因為這群女性選民身上穿的,就是希拉蕊的招牌服飾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:「我想要當你們每個人的總統,無論是同意我的、不同意我的,投票給我的人、不投票給我的人。」
 

希拉蕊柯林頓更抓緊所剩時間,將注意力轉移到拉抬國會選情,特別是參議院。

威斯康辛州民主黨參議院候選人:「毫無疑問,我們充滿動力,我們不只打破州的紀錄,也打破國家紀錄,結果發現已經有不少郡,是比較偏向我們這一邊的。」

眾議院435席,這次將全面改選、任期兩年,而參議院每逢大選年,都會改選100個席次當中的三分之一,這次有34席改選,任期六年。

不過財經專家則認為,FBI的這記神來之手,出的有點太遲了。

引述FBI聲明,我們維持調查結論不變,再加上FBI局長一下重啟調查,一下又說無新事證,反覆的表態讓希拉蕊陣營原本有很高的機率輕鬆獲勝,現在卻轉變成緊繃、僵持的局面,特別是讓共和黨在多個州的國會選舉,有繼續主導的機會。
 

Riverfront投資集團投資長麥克瓊斯:「我認為對希拉蕊來說有兩種劇情,一個是希拉蕊『部分勝利』,另一種是希拉蕊付出極大代價而獲得的勝利;『部分勝利』意思是希拉蕊贏得總統和參院選,但輸了眾院選,這個發展會帶動市場持續走升,但可能很難創下新高紀錄。」

專家則認為,即使民主黨入主白宮又掌握國會,對全球市場只會出現曇花一現的反彈,反倒是「分裂」的局面,才會帶來真正的利多。

Riverfront投資集團投資長麥克瓊斯:「另一方面,如果因為希拉蕊上星期的這些醜聞,導致參議院也沒份的話,希拉蕊就必須和共和黨國會打交道,不過這會使金融市場獲得大量機會,可以說是兩全其美,因為在共和黨主導的國會下,有對商業友善的政策卻又不必擔心會不受控制。」

白宮爭奪戰,選舉結果也將牽動全球市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希拉蕊#川普#美國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61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