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克強晤俄總理 倡核能航空鐵路合作


發佈時間:2016/11/08 10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8 10:3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在聖彼得堡會晤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時說,中俄要進一步發揮互補,協助經濟轉型升級,雙方可深化民用核能、航空製造及鐵路等基礎建設合作。

中新社報導,李克強當地時間7日下午在聖彼得堡康斯坦丁宮與麥維德夫(Dmitry Medvedev)共同主持中俄總理第21次定期會晤。

 

李克強表示,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,兩國關係持續穩定健康發展。大陸願與俄羅斯共同努力,加強銜接「一帶一路」倡議和歐亞經濟聯盟,提升中俄關係與合作水準。

他說,當前全球經濟復甦乏力,中俄應進一步發揮互補優勢,協助各自發展振興和經濟轉型升級。大陸願與俄羅斯深化民用核能、航空製造及鐵路等基礎建設合作,並加強中小企業、金融、農業、科技、教育等合作。

麥維德夫表示,俄羅斯珍視俄中友好合作,在積極推展油氣、民用核能合作的同時,雙方可推動中小企業創新合作及深化金融合作,並加強機電、農業、科技、航空、高鐵等領域合作。
 

澎湃新聞報導,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俄羅斯研究所所長丁曉星指出,李克強這次訪俄的核心是推動中俄全面務實合作,油氣、電力、核能等能源合作是重點,導航系統、航太等科技合作是未來方向之一。

除了麥維德夫,對俄進行正式訪問的李克強還將會見俄羅斯總統蒲亭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克強#麥維德夫#經濟轉型#核能#航空#鐵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423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