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抗不景氣 6成5企業願發年終員工盼「多4千」

記者 陳文婕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7 18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7 20:08

快到年底,又到了統計年終獎金的時候,根據調查,今年有6成5的企業願意發年終,而員工希望領到的年終獎金,期望值比去年多了4千多元,但大環境不景氣恐怕不樂觀,像陽明海運今年已經虧損百億,主管減薪3到5成來因應,要等到賺錢了才停止減薪。


 

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:「這個減薪的政策1年,總共60幾個人包括我,還有國外的這些高級主管。」

陽明海運主管大減薪,協理以上減薪3成,副總總經理董事長減薪5成,如此一來有的協理甚至會比一般員工薪水低,原因就是市場上超額供給,今年前3季陽明海運累計大虧161億,決議減資53%彌補虧損。

陽明海運董事長謝志堅:「希望就是明年這段期間,任何一天我賺錢就可以停止減薪。」
 

景氣真的逐步回穩嗎?看看人力銀行調查,今年有將近6成5的企業會發年終,員工在獎金的「期望值」上,今年可望領1.03個月,比起去年期待的大約增加了3.6天,假如以月薪近4萬估算,年終獎金預期會增加4千6百多元。

企業老闆:「今年發2到3個月,去年大概1個半月左右,雖然不景氣,但就是我會希望員工他不要太灰心。」

企業員工:「有就拿沒有就算了,看得出來全球的情況都不好,台灣的情況也不會好到哪裡去,年終或多或少會有影響。」

年終領多少也攸關出走潮,就有6成6上班族表示,年終不如預期「會考慮離職」,有企業乾脆先搶人才,公股行庫新招募儲備幹部,祭出面試津貼2千元攬好手,就怕景氣影響,沒了獎金、少了人才兩頭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年終獎金#景氣#減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514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