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下第一瀑! 探索維多利亞大瀑布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4 0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24 08:06

位在非洲辛巴威和尚比亞兩國交界的維多利亞瀑布,是全球第一大瀑布,它有100多公尺高,將近2公里寬,遠在20公里外,就能聽見它的怒吼,瀑布頂端有個傳說中的「惡魔池塘」,號稱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游泳池,現在就跟著鏡頭一起去探索這壯觀的「天下第一瀑」。

千軍萬馬轟隆作響,天下第一瀑就在這裡,高度超過100公尺,將近2千公尺寬,這就是維多利亞大瀑布。

CNN記者:「現在各位知道,這裡為何被封為世界7大自然奇景,聽聽它有如雷鳴般的怒吼,尚比西河一路狂瀉到谷底,真的太驚人了,不知道各位看見沒有,這裡還出現彩虹。」

從地面上看還不過癮,搭乘直昇機空中鳥瞰,更能夠領略到維多利亞瀑布有多壯觀。CNN記者:「尚比西河是非洲第4大河,流經6個國家,注入印度洋,我們目前就在尚比西河上空搭乘直昇機,在峽窄河谷中穿梭,真是太讚了。」

淘淘不絕的尚比西河蘊育豐富自然生態,沿河還建了兩座大水霸,用來水力發電,渾然天成的美景更具有觀光價值。CNN記者:「尚比西河直衝下100多公尺河谷,形成維多利亞瀑布,實在是令人震懾不已的景象,光是用看的,我的心就怦怦狂跳,不過各位知道嗎,我們還可以更刺激,在維多利亞瀑布邊緣,有個天然形成的惡魔池塘,人可以進入池塘內泡水,卻不會被沖下瀑布。」

大老遠來到維多利亞瀑布,怎能錯過惡魔池塘?只有在年底的乾季、水位較低時,才有機會親身造訪惡魔池塘,不過扛著大機器的CNN攝影團隊,還得想辦法克服拍攝難題。

CNN製作人:「我們顯然沒辦法扛大機器游泳,所以攝影師要站在這裡的大石頭上拍攝,我和記者隨著導遊一起游泳,導遊要幫忙我們拿一些器材,而我也要帶著這個小型防水照相機下水游泳,我想我們得牽手一起走,(好的)別把我給忘了,我們要牽著手…。」

一行人手牽手,小心踩著水面上的石塊往前走。CNN製作人:「目前為止還算好,不過我不該看著鏡頭說話,哈哈…。」

橫越尚比西河,不是容易的事,踩著石頭過了部份河段,接下來得下水游過滾滾洪流。CNN記者:「真的很驚險,可以感受到水流的衝擊力,河底的石塊非常平滑,很容易滑跤。」

河裡據說還有鱷魚出沒,不過靠近瀑布的湍急河段,連鱷魚也不敢靠近。CNN團隊對話:「快到了吧?」CNN團隊對話:「對啊,我們現在就卡在尚比西河和維多利亞瀑布之間,沒什麼大不了的,千萬別滑跤,你先游過去吧。」

把命豁了出去,手腳並用,泳渡尚比西河,CNN團隊為了完成報導,使命必達。導遊:「你跳下去的時候…。」

導遊豎起大姆指,終於來到了惡魔池塘,短短幾公尺外,就是瀑布。導遊:「1、2、3,跳…。」CNN記者:「啊,瘋狂。」

縱身跳到池水裡去,水面下有一道天然石牆做阻隔,人才不會跟著河水往瀑布下方墜落,實在是老天神奇之作。CNN記者:「在維多利亞瀑布,我為CNN跳了。」

這一跳太過癮了,CNN記者和製作人先後噗通跳下水,還要一跳再跳,才不枉這一趟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61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