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「東京假如女」漫畫設定2020 大受歡迎


發佈時間:2016/11/04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4 20:42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最近日本有一部人氣漫畫,把2020年東京要辦奧運這件事,設定為故事背景,但內容跟體育毫不相關,而是3名30多歲女性,目標2020年以前,要把自己嫁出去的故事,儘管類似的婚活題材,經常出現在漫畫中,但具體訂出2020年時間表,反而讓讀者更有真實感,容易產生共鳴,而辦奧運的社會氣氛,讓日本的婚友社,號召「想在奧運以前找個伴」的人,舉辦相親趴,市面上更出現以2020年為目標的專用日誌,幫助使用者制定年度規劃,不管是結婚還是求職,目標4年後達成。


 

2020年東京辦奧運,對日本民眾來說,4年後的生活似乎還有點難想像。

民眾:「2020年是4年後呢,4年後...會怎樣呢。」

民眾:「沒有特別規劃,只要活得開心就好了。」
 

兩年前,東京拿下奧運主辦權後沒多久,《東京假如女》這本漫畫開始連載,儘管故事以2020年奧運做設定,內容卻跟體育毫不相關,主角是3位煩惱戀愛、煩惱工作的30多歲女性,每次聚會總是後悔個沒完,三句話不脫離「如果這樣就好了」。某天鄰座男子忍不住吐槽這些如果個沒完的女人,陌生男子的反應讓三名輕熟女大為衝擊,決定以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,不再空談而要附諸行動。

講談社編輯助宗佑美:「故事會讓大家去想『2020年的時候我在做什麼呢?』我要去婚活(以結婚為目標的活動),這部漫畫就像是「大家的故事」一樣,才會有如此爆炸性的反響。」

漫畫大受同世代女性歡迎,發行至今累積賣出180萬冊,明年還要翻拍電視連續劇,漫畫負責編輯表示,雖然以婚活為題材的作品不少,但《東京假如女》明確訂出2020年時間表,讀者對未來能有更具體想像容易產生共鳴。

相親趴參加者田中千裕:「屆時是否能跟著老公和小孩一起熱熱鬧鬧地看奧運,『東京奧運的時候如果我一個人該怎麼辦』。」

把2020年當作人生目標,東京的婚友社號召「東京奧運想找個伴看比賽的人」舉辦相親趴,報名參加的田中今年30歲,正職是藥劑師,工作之餘還參加劇團演出,以前從未認真想過要結婚,直到東京取得奧運主辦權後,想法起了微妙變化。

婚姻顧問大西明美:「明明是這麼盛大的活動,開始會想該怎麼辦,抱持如此危機感的人變多了,大家會覺得有必須擺脫現狀,以東京奧運為目標努力。」

深怕奧運落單急著找個伴,整個社會氛圍讓未婚男女的結婚意識高漲。拚奧運不光是運動員的事情,日本書店3年前開始出現這種以2020年為目標的日誌,幫助使用者設定目標,製作年度規劃逐步落實理想;柴田本來是電視台記者,因為結婚生子辭掉工作,隨著孩子長大,想重返職場從事嚮往的書籍相關工作,卻因為年齡增長與長期事業中斷非常沒自信,不安之際在書店發現這種日誌,買一本回家寫下目標,立志重返職場賺取跟丈夫同等收入,結果去年順利成為圖書管理員,還考取孩童讀書活動的相關證照。
 

二度就業婦女柴田香:「透過達成年度目標,一步步接近理想中的自己,希望自己能比剛開始使用日誌時成長。」

提早規劃按步就班執行,對於小心謹慎的日本人來說,4年這個目標不遠不近,是個可以觸及的未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人氣漫畫#東京假如女#東京奧運#人生目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75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