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三美日怒告Dcard!不滿遭匿名控販售「假貨」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4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4 18:58
圖/取自小三美日
圖/取自小三美日

匿名網路論壇「Dcard」,是現代大學生熱愛發表言論的平台,累積不小知名度和龐大用戶,但因日前一篇匿名發文,指控知名美妝店「小三美日」所販售的商品是假貨,讓小三美日對Dcard正式提告。

事件起因於今年4月,一位網友匿名在Dcard上發文,表示他到韓國觀光時,拿在小三美日購買的韓國彩妝品牌3CE商品,給專賣店的店員看,店員指出「雖然長得很像,但標籤不同」,讓他發文質疑商品真偽;不久後該名網友便收到Dcard寄出電子郵件,告知小三美日寄律師函要求Dcard刪文並提供發文者個資,否則將提告。

 

圖/TVBS資料畫面


記者實際致電詢問小三美日許姓經理,他表示提告並非針對該為發文者,是因該篇文章已造成小三美日商譽及業績受損,不僅如此,就連3CE的商品供應商也連帶受到波及,不少其他的販售平台紛紛要求退貨,造成對方損失,為了澄清和保護上下游企業,不得已才提出告訴,同時也是小三美日第一次對指控商品真偽提告。

許經理表示,小三美日目前已掌握有利的相關證據,合理懷疑匿名發文的是競爭同業惡意造謠,但Dcard回應除非事件進入司法程序,才會將網友個資提供給檢察單位,因此才請律師蒐集相關資料,向網友和Dcard負責人正式提告;對於整起事件Dcard目前尚未回應。
 



許經理也說,提告後小三美日也在官網上發表了正貨聲明,附上韓系、美系、日系等各商品,從當地進貨的管道及供貨證明自清,他表示,提告只是想要澄清來源正當,若是證實發文為不實,所得的賠償將全數捐給公益單位,供應商也相當支持提告,同時會提供從韓國進貨的相關證明佐證。

面對網友質疑,在韓國購買彩妝商品時價格較高,為何小三美日能以將近半價賣出,許經理澄清,網路平台進貨是透過中間經銷商,折扣下來能以5、6折的批發價進貨,價格自然能壓低,但商品都是一樣的,反駁假貨之說。

事後該名網友再度於Dcard上發文,說明被告經過。圖/Dcard

發文網友收到Dcard電子郵件,告知小三美日將提告。圖/Dcard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三美日#Dcard#提告#假貨#指控#匿名#發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0

0.0435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