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體壇掀「球鞋風暴」 易建聯棄「李寧」挨罰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4 16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4 17:18

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,里約奧運因為沒穿指定贊助商球鞋,掀起風暴,同樣戲碼,大陸CBA聯賽也上演,男籃國家隊一哥易建聯,日前在比賽中,突然脫下聯盟規定的李寧牌球鞋,換上個人贊助商鞋款,賽後他說是因為不合腳才換掉,但大動作違規,個人和球隊都遭到處罰。

大陸CBA聯賽,廣東宏遠對上深圳獵豹,才打沒多久,廣東隊頭號球星易建聯突然彎下身子把鞋給脫了,從一另一個角度看,易建聯脫鞋的時候,表情非常不開心,脫完後隨手就往旁邊仍,穿著襪子走下球場。

 

廣東宏遠球員易建聯:「鞋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,我們打籃球全部重力都在腳上,所以說我不知道,但我的情況是嘗試過,真的沒辦法。」

原來是球鞋不合腳,但在CBA打球,所有本土球員只能穿贊助商李寧牌籃球鞋,易建聯硬是換上個人贊助商球鞋,下場當然就是重罰。

大陸記者:「中國籃協開出罰單,易建聯被通報停賽1場,廣東隊則被核減經費5萬元。」
 

自己禁賽又害球隊被罰款,易建聯事後在微博發文道歉滅火,但類似戲碼不斷在CBA重覆上演,包括另外兩位大陸國家隊主力,王哲林、周琦也都抱怨過李寧牌條款,逼得聯盟不得不面對持續延燒的球鞋問題。

CBA聯賽辦公室主任張雄:「我認為不排除做為球鞋來講,單獨把這個權利還給運動員這種可能性,但是可能要做進一步的調研。」

李寧牌是大陸最大的體育用品零售商,全球排名一度站上第四名,2012年砸下20億人民幣贊助CBA,希望提高曝光度,沒想到反而造成球員不滿,如何從中找到平衡,也變成另一道難題。

圖/微博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CBA#大陸#贊助#球鞋#爭議#易建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494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