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被檢舉養13隻「保育類烏龜」 導演齊柏林住家遭查


發佈時間:2016/11/04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4 13:07

導演齊柏林住家竟養13隻「保育類烏龜」遭查  

導演齊柏林遭人檢舉涉嫌飼養保育類烏龜,保七總隊會同台北市動保處到屋內搜索,發現食蛇龜11隻和柴棺龜2隻,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;但齊柏林透過公司表示,是家人早期撿到的,已經養了20~30年,不清楚是保育類烏龜。

 



深棕色烏龜背殼上有顯眼的金黃色線條,幾隻窩在一塊模樣可愛,其實牠們全是保育類烏龜,非常珍貴稀有,但之前卻被飼養在知名導演齊柏林家中。

這是3日當天,保七總隊在齊柏林家中拍攝的蒐證照,原來今年8月,有民眾檢舉齊柏林在臉書po文,內容寫到「家裡的魚池因為龜龜長大,搞得池水混濁不堪,再請開廚具店的老同學幫忙加工」,一旁放上烏龜照片。眼尖網友發現,齊柏林養的全是保育類烏龜,保七總隊接獲線報,會同動保處到場稽查,果真發現2隻柴棺龜、11隻食蛇龜,屬於二級保育類動物。
 

只是齊柏林對外宣稱,爸爸以往爬山會撿小動物回來養,養了10幾年不知道是保育類,也沒跟爸爸同住。但警方詢問烏龜來源,齊柏林父親卻說要問兒子,不過兒子出國,還說家裡原本養狗,小狗死掉才養烏龜,雙方說法有出入。

導演齊柏林:「這些龜龜在我家已經20~30年的時間了,我們也都習以為常,牠其實就是我們家裡的一份子,每個人都參與照顧牠,這麼多年來,其實並不太去了解相關法令的細則跟規定,因為我們真的把牠們照顧得非常好。」


導演齊柏林以紀錄片《看見台灣》成名,致力於環保活動,愛護動物也不遺餘力,如今惹上非法飼養爭議,動保處將釐清誰是飼主,確認非法持有後,最高可處5萬元罰鍰,並可沒收飼養多年的保育烏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齊柏林#保育類烏龜#動保處#飼養#撿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7

0.1081

0.20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