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尷尬!防盜標籤沒消磁 顧客遭誤會是賊

記者 吳虹儀 / 攝影 鄭勝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02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2 18:36

很多商家為了防盜,都會在商品上加裝防盜磁扣,或是在標籤上增加防盜紙標。其中,磁扣必須得靠員工拔除,爭議性比較少;而防盜標籤必須得靠機器消磁,但遇到品質比較差的防盜紙標,或是感應門出問題時,觸動防盜警鈴,消費者很容易就被誤會當成是賊,心理多少會不舒服,店家如何化解尷尬,展現出來的態度,就成為關鍵。


 

明明商品都有結帳,防盜門卻警鈴大作,遇到這種狀況,這很可能是標籤沒有確實消磁。

記者吳虹儀:「我們實際拿一張防盜標籤,如果它是沒有消磁的,就會警鈴大作,但如果透過這個消磁的動作,就能過順利通過防盜門。」

為了防止有人沒結帳,把商品藏在包包,順手牽羊,店家大都會設置防盜感應門,並且在商品上貼上防盜標籤,而這標籤包含兩種,軟標籤材質為化學電容,消磁後就可以帶出店外,但硬標籤也就是磁扣,裡頭線圈無法消磁,需要從商品上拔除。
 

防盜標籤會傳送標籤信號源給消磁主機,在消磁後才能夠順利地通過防盜門,但結帳了,防盜門卻警鈴大作,業者表示,可能是標籤品質不好,或是標籤信號源沒有消除等等,萬一發生這狀況,店家的應變方式就很重要。

民眾:「就是請他看可不可以出示結帳發票,他如果有結帳就有發票,店員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然後微笑點點頭,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夠了。」

相較於新型的消磁主機,只要商品消磁就會發生亮燈和聲響,較為舊型的,消磁成功後,不會有聲響,主機壞掉了,店員也無法用肉眼判斷是否消磁,萬一消磁了還警鈴大作,店家只要有誠意的跟客人說抱歉,大多數人都能理解,也能夠避免誤會沒有付錢的尷尬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防盜標籤#誤會#消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1

0.0423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