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屹立逾6旬 台北西站B棟將拆除


發佈時間:2016/11/01 16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01 16:0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北西站B棟又被稱作西B站,位在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交通六號用地西南角,是台北市重要交通運輸站點,但配合北市政府西區門戶計畫,將拆除走入歷史。

台灣省公路局台北區運輸處在民國42年設置台北西站B棟,之後轉為台汽客運公司台北西站,民國90年變成國光客運台北西站。

 

西站當初是台灣省公路局為了全省運輸服務而設立,是該區域極少數僅存的磚造建築,後來增加巴士停靠站等設施,讓旅客有不同搭乘選擇,成為南北往返重要樞紐,人潮眾多,是早年除了鐵路外,最重要的陸上交通運輸服務。

民國53年西站部分建物曾遭祝融燒毀,公路局隔年增建扇形停靠站,是全台首座以扇形作為停靠方式建築,並帶有美援時期的美式巴士客運站,民國72年西站由於連夜大雨,導致屋頂倒塌,公路局再次整修。

西站B棟除了乘載重要交通運輸功能外,也記錄許多台灣政治、影劇等歷史,民國81年四一九事件,黃信介、許信良、施明德與林義雄等人,率領數萬群眾遊行要求總統直選,佔領忠孝東路,並夜宿西站售票大廳。
 

知名藝人團體小虎隊,也曾在民國82年12月,在西站錄製單曲MV「星光依舊燦爛」,是少數在巴士總站拍攝的MV,該歌曲又被巴士迷戲稱為「西站之歌」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站#交通運輸站#拆除#台汽客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457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