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研發空污攝影機 髒空氣看得一清二楚


發佈時間:2016/10/28 0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8 09:57

空氣汙染是隱形健康殺手,但有很多空污的微粒是無法透過肉眼看到的,英國有業者開發空污攝影機,不管是汽機車廢氣或是炒菜所產生的油煙,都能透過鏡頭看得一清二楚。


 

過去工業革命,黑煙籠罩整片天空,到處烏煙瘴氣,不過隨著科技進步,現在濃煙少了、天空亮了,但空污問題真的有跟著減少嗎?

空污攝影機業者:「大家都在倡導降低排放量,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,但這些氣體肉眼都看不到。」

看不見的空污就像是個隱形殺手,無時無刻圍繞在四周,毒素更是無所不在,過去能使用這類的攝影機觀察二氧化碳排放量,但英國有業者採用科學用紅外線技術,能把空污看得一清二楚。
 

空污攝影機業者:「一開始先從灰階圖開始,接著可以轉換到不同的階段,每個模擬圖都有不一樣的圖像,能同時強化其中對比。」

直接對著巴士,照射下方的排氣管,畫面裡不停閃爍著橘黃色調,隨著巴士移動更能清楚看見氣體一路跟著排放。

英國國王學院教授:「不同於在50和60年代能看見這些污染氣體,還有一些其他氣體,但現在要向大眾倡導環保概念真的是難上加難,因為他們無法像以前一樣看見這些污染氣體,所以透過科技幫助人類看見,就能真的幫助傳達環保概念。」

不過,隨著智慧型手機蓬勃發展,未來類似偵測技術也可望藉由手機達成,除了可以隨時了解空污指數,也能真正落實節能減碳。

圖/FLIR Systems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空氣汙染#空汙攝影機#有害氣體#節能減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34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