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氣候變遷真實案例呈現 洪水來臨前搶先看


發佈時間:2016/10/27 2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8 00:24
圖/TVBS
圖/TVBS

擔任聯合國氣候變遷和平大使的演員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透過全新紀錄片,告訴你氣候變遷的真實案例,帶您搶先看TVBS與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,「洪水來臨前」。


 

人類要對抗氣候變遷,第一個要放棄的就是這些化石燃料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化石燃料是煤、石油和天然氣,石油為大部分運輸工具提供動力,煤炭和天然氣供應大部分電力。」

過去幾十年我們對化石燃料非常依賴,為了取得煤炭人類剷平了整座山、用液體壓裂法汲取地下天然氣、以及在海上鑽取石油,其中最可怕的方式是從油砂裡萃取石油。
 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他們破壞了大面積的森林,溪水和河水都被毒物汙染。」

這是醜陋的真相,為了取得化石燃料人類無所不用其極。

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皮卡迪歐:「事實是,我愈了解這個問題與造成這個問題的背後原因,我愈意識到自己所知甚少,我對氣候變遷知道太少,我只想知道我們破壞的程度到哪裡、破獲的規模有多大?以及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阻止繼續惡化?」

但很不幸的,環境被破壞的程度超過了想像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這裡的冰從你在這裡就持續減少嗎?以前有硬的冰藍色的,不是這種淺藍色的,現在通常是這種類似冰淇淋的冰,開始融化後會融得很快。」

照這樣的融化速度,預估到了2040年北極夏季就不會有海冰,海冰消失將會改變洋流,氣候模式也會改變,洪水和乾旱會愈來愈嚴重,這就是簡單的氣候變遷概念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看看這個,牠們在這!這一區大約有1萬到1萬2千隻的獨角鯨,這裡的數量穩定,但其他區都在下降。」
 

這些美麗動物就是氣候變遷的頭號難民,如果情況繼續壞下去,到時候包括牠們、包括北極熊都會面臨生存危機,儘管情況已經不妙,但還是有人不相信氣候變遷,政客用開輕挑態度面對嚴肅的問題,甚至有人認為氣候變遷是假的。

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:「今天應該是華氏70度(攝氏21度),這裡冷死了!說到全球暖化,真的我們需要全球暖化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你覺得為何有人會反對科學研究結果?我認為這和政治有關,我常講一件事,李奧,海洋不是共和黨也不是民主黨,它只知道如何上升。」

說起來諷刺,一切都和政治以及金權脫不了關係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譬如科氏兄弟(化石燃料公司),就贊助了一個否認氣候變遷的大型回聲實驗室,現很多氣候專家相信的科學數字不是固定的,全球暖化是個幻覺。」
 

化石燃料業者撒錢操控輿論風向、甚至收買政客,好讓它們繼續開採、繼續製造石化產品。

 氣候變遷和平大使李奧納多皮卡迪歐:「中國最近超過美國成為世界頭號汙染者,問題變得更加難以解決。」

過去35年,中國經歷了大規模的工業化,為了經濟他們犧牲了環境。

紀錄片洪水來臨前:「世界末日學校已經關閉,毒性已經達到危險等級,你說我每天在外頭跑,我擔心如果呼吸這種空氣可能會得癌症,戴著這個口罩,因為覺得空氣可能對於呼吸不太舒服。」

這不是末日,但人類已經在受苦,洪水來臨之前,希望我們還有時間挽救一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生態文明

#氣候變遷#李奧納多狄卡皮歐#洪水來臨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499

0.14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