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漁民淌血!柯文哲推廣石斑 不敢賣太便宜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錢子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22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2 18:11
圖/TVBS
圖/TVBS

今年的石斑魚銷往大陸出口量銳減,價格跌破成本價,漁民損失慘重,台北魚市為了推廣石斑魚,找了市長柯文哲推出行銷計畫,卻因為打出的標價太低,被柯文哲制止,擔心破壞行情,再再顯示石斑價格慘兮兮,倒是現在傳出,日本4縣核災區的養殖水產,恐怕要偷偷解禁,輻射魚可能開放進口!


 

石斑魚大火快煮,加入豆腐、薑絲調味,海鮮的清甜頓時香味四溢,猜猜看這樣一道要多少錢?

記者徐微欣:「以前在餐廳點一尾石斑可能需要上千元,旦是現在跌價跌的兇,在外頭買一尾石斑可能只需要300多塊。」

銷往大陸出口量下滑,石斑魚跌破成本價,漁民心在淌血,賣海鮮10幾年的餐廳老闆同樣得勒緊褲帶。
 

海鮮餐廳老闆:「在餐廳的話,一尾最多可以賣到差不多1千5到1千6喔。」

首都台北市推廣南部養殖石斑,網路流傳的團購單,一箱10尾不到2000塊。

台北魚市日前和市長柯文哲合作,推出行銷計畫,還因為打出的標價太低,被柯文哲制止,擔心破壞行情,顯見石斑價格真的很慘。

台北魚市經理王維偉:「這些必須都要考慮到漁民他們自己的售價,還有我們的魚販的利潤,我們都要考慮才能夠推出來,因為太便宜的話會讓漁民血本無歸啦,所以我們不敢辦這樣子的活動。」

各縣市想辦法扭轉漁民劣勢,偏偏現在連日本輻射魚可能都要進來!

有媒體披露,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與民進黨立委召開秘密會議,討論開放日本核災區農產,會中討論出除了福島之外,茨城、櫪木、群馬、千葉4縣災區的養殖水產,打算開放進口。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(2016.1.18):「對於蔡英文主席的勝利,我在此表達由衷的祝賀。」
 

擋不住日本開放要求,蔡政府要偷偷解禁嗎?行政院表示,這並非最後決議,只是漁民心裡的苦,誰又能體諒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獲#石斑魚#輻射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93

0.1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