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南的故鄉大搖晃! 日本鳥取縣6.6強震


發佈時間:2016/10/21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1 18:4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左右,日本本州的鳥取縣,發生芮氏規模6.6的強震,由於是淺層地震出現長達十幾秒的搖晃、並且有多達上萬戶斷電,包括鳥取縣、岡山縣,以及近畿地區在內,一共傳出21人受傷。日本歌手安室奈美惠為了安全起見,剛剛宣布取消今晚在鳥取的演唱會,日本氣象廳提醒,未來一週當地還可能會發生大規模餘震。


 

鏡頭猛烈搖晃,日本鳥取縣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.6強震。

日本民眾:「不要再搖了啦!我想回島根,我想跟我媽在一起,還在搖啊!」

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讓民眾驚慌失措,這起地震震央在鳥取縣中部陸地,深度大約11公里屬於淺層地震,民眾說震了10幾秒,搖晃大到如果不扶著東西就會站不穩。
 

日本民眾:「今天中午就有一次震度4的,我就有點擔心,沒想到又來這個大的,搖很久啊!30秒左右吧,從來沒遇過這種事。」

網路上有不少居民上傳當時情形,像是車站看板、家中魚缸的水、餐廳天花板的吊燈,因為地震劇烈晃動,辦公室書報、電腦、商店貨架上的商品,也都在強烈搖晃之下掉落地面,而新幹線也一度斷電,造成超過15分鐘的誤點,目前鳥取一帶至少3萬多戶停電,已經傳出有人受傷。

日本氣象廳記者會:「震度較大的地區,在這次地震之後的一週內,有可能再發生與此次最大震度為6的地震,請各位多加小心。」

日本氣象廳表示,這次地震是板塊移動造成,接下來還要小心大規模餘震;鳥取縣最著名的就是名偵探柯南,因為作者就是鳥取出生,當地的鳥取機場,還因此被改名為鳥取砂丘柯南機場,不過這次地震,相關景點初步瞭解並沒有受到波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鳥取#日本氣象廳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746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