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院三讀 故意或過失造成鐵路事故不賠


發佈時間:2016/10/21 16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21 16:49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鐵路法部分條文,若鐵路事故發生是出於被害人故意或過失行為,將不予給付撫恤金及醫療補償費。

三讀修正通過的鐵路法部分條文明定,為遏止行人、汽車駕駛人擅闖平交道或橫跨鐵軌,比照大眾捷運法規定,三讀修正通過條文將罰鍰從現行1500元以上、7500元以下,提高為1萬元以上、5萬元以下。

 

同時,修法也明定鐵路事故發生若是出於被害人的故意或過失行為者,不予給付撫恤金及醫療補償費。

另外,為保障身心障礙者權益、增進身障人士自由行動及獨立生活能力,有立委提案以「協助犬」作為導盲犬、導聽犬、肢障輔助犬之統稱,並在條文中明訂,各類協助犬不受「動物不得出入」之限制。

交通部指出,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中已明訂,導盲犬等各類協助犬得自由進出公共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,因此參考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之規範,在三讀條文中增訂,「除依法令規定外」,未經許可或未依鐵路機構規定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廂,不聽勸阻者,可處1500元以上、7500元以下罰鍰,可符合委員修法意旨外,也可擴大適用範圍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三讀#鐵路#故意#過失#撫恤金#醫療補償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62

0.13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