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棄美親中! 杜特蒂率500人經貿團抵京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李皇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9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9 20:2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訪問中國大陸,從原先2天升格為4天的國是訪問,大陸用最高規格的外交禮儀接待,中國大陸與菲律賓兩國擱置南海爭議,和平展開雙邊經貿會談,國際觀察家認為,杜特蒂棄美親中的態度已經相當明確,而杜特蒂在接受大陸央視專訪時說自己是華人,而菲律賓經濟的唯一希望在中國。

重度霧霾下,天安門的毛澤東像有一種朦朧美,但空中這面有著8束太陽光芒的藍紅白菲律賓國旗,卻相當耀眼,今年7月中菲兩國才因為南海仲裁案搞得很僵,3個月後菲律賓總統笑著來見習近平。 

 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:「因為我是華裔,我有著做人要真誠的信念,我們才是鄰居,美國他們太遙遠,要跨過太平洋。」

棄美親中,什麼原因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瞬間轉念?答案是經貿!中午我們先走進北京一家菲律賓餐廳看看。 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永和大王早年它是台資企業,後來被菲律賓最大的餐飲連鎖集團快樂蜂所收購,現在遍布全中國大陸,生意非常好。」
 

再走進北京的大賣場,菲律賓有名的芒果乾零食、還有之前被禁止進口的香蕉、鳳梨,隨著杜特蒂來訪可望通通解禁,難怪杜特蒂語重心長的說了一句話。 

菲律賓總統杜特蒂:「菲律賓在經濟上唯一的希望,實話實說那就是中國!其他國家我老實跟你說,我不指望他們。」

央視主持人:「先生,你願意談談南海這個事情嗎?」

菲國總統杜特蒂:「談!談!讓我們來對話和協商吧,為什麼不呢。」

央視鏡頭前,中菲兩國營造出一笑泯恩仇的氛圍,而這次超大訪問團包含政府官員、媒體和企業人士約500人,今天起4天將在大陸趴趴走,美國認為菲律賓正在進行一場冒險賭博,夾在中美強權之間,杜特蒂決定走自己認為對的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杜特蒂#南海爭議#經貿會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3

0.0562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