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也Hold不住? 涼麵小黃瓜換榨菜絲

記者 陳文婕 何宜信 / 攝影 吳忠勳 徐克誠 高雄-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9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9 17:53
圖/TVBS
圖/TVBS

連續好幾個颱風讓國內菜價漲翻天,現在有民眾發現,連國內龍頭超商賣的涼麵都把小黃瓜換成了榨菜絲,業者說是為了提供穩定而大量的菜色才會調整,但事實上許多涼麵店家因為小黃瓜漲了5倍每台斤近百元,有些減量供應,有些只好用豆芽菜取代,另外部分烤鴨業者提供給民眾包在餅內的青蒜,也因為漲了10倍現在只能換成洋蔥絲。


 

這是以往的超商涼麵,芝麻醬拌入豆芽菜跟小黃瓜,清爽順口,但現在到超商包裝上卻寫著要換成榨菜絲了,果然打開一看,上層只剩下榨菜絲拌入芝麻醬吃進嘴裡。

試吃民眾:「小黃瓜吃起來那種感覺比較對味。」

試吃店家任小姐:「我是第一次吃啦(榨菜絲口味),有點奇怪。」
 

不只民眾覺得口感沒以前好,連將近70年歷史的涼麵老店業者都覺得這樣組合怪怪的,跟之前超商涼麵相比,豆芽菜跟小黃瓜換成榨菜絲比起現在每斤近100元的成本,換成45元的榨菜絲似乎比較划算,而業者則是表示,受到氣候影響,為了提供大量而穩定菜色,所以才會突然改變,而有些店家只剩豆芽菜共體時艱,也有店家忍痛進貨,但多5倍成本,邊賣心裡邊淌血,另外連烤鴨業者也受到波及,因為回家打開一看,夾在餅內的青蒜已經被換成了洋蔥絲。

烤鴨店業者:「大部分(都不知道漲到何時)啦,因為過年前(菜價)都會很貴。」

老闆講得這麼無奈,因為青蒜苗每斤從35元現在350以上,漲了超過10倍,幾乎把利潤吃光,只是店家被問到什麼時候會恢復正常,幾乎沒人有肯定答案,夾在消費者跟菜販之間,店家也很無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菜價#漲翻天#小黃瓜#榨菜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7

0.1699

0.26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