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載式剖風儀曝光! 助國軍預測颱風路徑

記者 陸姿羽 / 攝影 許猛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8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8 15:59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國防部今年購買最新的車載式剖風儀,可以偵測高空風象,還有可攜帶的航空氣象觀測器等,掌握災變資訊,預測災情可能發生區域,特殊的軍用氣象觀測儀器首次在鏡頭前曝光。

機台升上去,上方白色裝置是觀測器,這是國防部今年添購最新的車載式剖風儀。

 

空軍氣象聯隊忠孝科長林裕豐:「颱風我們可能預期它要過來的路徑,在那個部分,我們在陸地上做觀測,就可以知道颱風外圍風場變化情況。」

能24小時測高空風象將進駐台北、台中、屏東、花蓮的機場一口氣買了4台。另外這個黑色儀器也是首次曝光,正式名稱叫做「機動式航空氣象觀測器」,不只可隨身攜帶,能測風速、溫度、相對濕度、降雨量購6組給龍潭、新社、左營地區使用,除了這兩種之外,平常就會利用高空氣球觀測。

氣象官:「因為大氣上面氣壓的問題,(觀測)氣球會爆炸。」
 

光充氣升空一次就要花1萬元,每天早上8點和晚上8點分兩次觀測,要提供精準數據,現在多增加新儀器能充分應對颱風狀況。

空軍天氣中心主任吳啟雄上校:「(在機場)我們的人員必須要每半個小時,24小時不間斷的在每半個小時就要到戶外去做氣象觀測,強風對我們作業人員來講,就是一個很大的威脅。」

每到颱風來襲,國軍站在第一線救災,氣象觀測精準度能夠鎖定救災潛勢區,讓風災影響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國防部#剖風儀#車載式#災情#預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649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