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人填問卷判生死! 天母雙向道突改單向

記者 徐微欣 鍾沛君 /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6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6 18:10
圖/TVBS
圖/TVBS

台北市來往天母地區有一條8米巷弄捷徑,尖峰時間民眾想避開福林橋就走這條巷子,但1個月前民眾檢舉,希望從雙向改為單向,北市交工處發出180份問卷,回收100份,其中50人贊成改變,雙向道因此改為單行道,但不少用路人抱怨,每天4萬人走的巷弄,為何50個人就決定改向,抱怨改向後塞車更嚴重!


 

汽車搞不清楚開進巷子,差一點點就要撞上另一台,這條馬路原本是雙向通車,但議員爆料1個月前只經過50人同意,突然變成單行道!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威中:「就50份這樣的意見,決定了整個天母裡面4萬人回家的交通時間跟習慣。」

台北市來往天母地區唯一一條捷徑,上下班尖峰時刻,民眾想避開福林橋就走這條巷子,當地住戶檢舉希望改為單向,北市交工處發出180份問卷,回收100份其中50人贊成改變,但改為由北向南單向通車後,從市區要回天母的民眾全部塞在外圍,反而更擁擠!因為標示不清,多數車主還是繼續闖入單行道。
 

附近居民:「尖峰時間那邊跟橋上塞車,但是這裡沒有人車,車子沒有走,路是不是浪費掉啦,真正的用路人不是這裡居民,你問卷發錯對象了。」

從星期五下班時間,拍下的塞車畫面清楚看見原本負擔就大的主幹道更塞,中山北路幾乎癱瘓 ,實際測試,原本走巷子只需要56秒,但繞外圍,光停紅綠燈就得多花3倍時間,只是對不少住戶來說,開放雙向通車其實也造成許多困擾!

附近居民:「我們這個住宅區喔,車子太多了,很吵啦,能把整個動線單純化一點是比較好的。」

8米巷道加畫人行道,道路本來就狹小的確不適合雙向,北市交工處解釋依照道路條件SOP,雙向改單向會進行問卷調查,只要有效問卷過半數即可,巷弄上千車流量,少部分人判生死引發不小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母#8米巷弄#捷徑#單行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9

0.0626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