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互換靈魂青春紀事 日動畫衝破百億票房門檻


發佈時間:2016/10/13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3 20:55

最近有部日本動畫片上映六週,就超越宮崎駿3年前「風起」的票房紀錄,更打破過去日本動畫,只有吉卜力,才能突破100億日圓票房的魔咒,電影之所以成功,是因為劇情非常貼近網路世代的思維,尤其導演善用光影,把現實存在中的場景美化,再加上專為電影譜寫的主題曲,吸引影迷反覆進戲院觀賞。

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:「這該不會是…我們在夢中互換靈魂了吧。」

 

互換靈魂青春紀事,衝破百億票房門檻,鄉下高中女生 跟東京高中男生,素未謀面的兩人,一覺醒來發現互換靈魂的青春故事,上映六週票房超越3年前宮崎駿的「風起」,竄至日本動畫影史第5名,也讓日本動畫片長久以來 ,唯有吉卜力才能創百億票房的高牆被打破。

口碑行銷透過社群網站迅速擴散,主角互換身體的老梗能獲得年輕世代共鳴,是因為劇情很貼近青春期孩子的思維。導演新海誠43歲,今年被美國雜誌選為,最值得關注的10大動畫導演,也是唯一入選的日本人,大學畢業後,本來在遊戲公司上班,因為嚮往自己製作動畫片,29歲時辭掉工作,開始一個人畫起,過去推出過5部短篇與長篇作品,最擅長細膩寫實的風景描繪。

導演新海誠:「透過對方的身體、對方看見的風景,進而被相互吸引,所以必須讓女主角第一次看到的東京閃閃發光,美得像是夢裡的場景。」
 

在新作「你的名字」當中,女孩透過男孩的身體,看見夢寐以求的東京,對照這些現實中真實存在的場景,片中的新宿與澀谷顯得格外閃閃動人。

導演新海誠:「現實來說是不可能的狀況,比如有2個太陽的光源。」

仔細看,畫面中左邊的大樓有反光,前方的天橋也有反光,儘管超乎常理,但同樣的構圖若把光源拿掉,竟有如此明顯差異,新海誠對光影講究,執著畫面美感營造,被日本知名導演岩井俊二形容「是用動畫描繪現代的詩人」。

導演新海誠:「從2個人站的地方來看,一個是站在光下面、一個是陰影下面,男孩子是站在光照得到的地方,而學姊這個角色是個謎樣的人物,所以站在比較靠近陰影的地方。」

不只光影演繹角色心境,配樂也引人入戲,藉由風景跟光影表現角色心境,「你的名字」引人入勝的另一個關鍵,要歸功於專為電影譜寫的配樂跟主題曲。主題曲攻上Oricon排行榜冠軍,原著小說也跟著大賣120萬本,許多影迷甚至反覆進戲院,是因為每看一次,都能有新的驚喜。

影迷:「主角在推特上寫的句子,我全部都看到了,第一次看,注意力都集中在影像,沒辦法注意到音樂的部分,第二次看,就可以集中在歌詞的部分,就發現跟故事超有連結的。」

片中出現過的場景岐阜縣飛驒的小車站、地方圖書館,開始出現越來越多粉絲朝聖,拿著相機拍個不停。
 

導演新海誠:「電影上映之後,本來是自己的生活中會走過的地方,卻發現有很多人在那裡拍照,心裡就想,啊!該不會是看了電影的人,想說以後已經不能再來這裡了。」

網路世代顛覆傳統,日本動畫片新未來,這位後宮崎駿時代最受矚目的導演,以網路世代的世界觀 ,開創出日本動畫片的新未來。

圖/臉書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你的名字#新海誠#日本動畫#後宮崎駿時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5

0.0400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