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讀完大學獲負債和低薪?夜店公關「勸世文」惹議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12:37

到底要不要讀大學?夜店公關說給你聽!一名自稱在夜店擔任公關的男網友「山曉黃」,日前在臉書發布一段自拍影片,分析台灣年輕人該不該去讀大學,表示自己僅高中畢業卻已月薪4、5萬,而讀完大學的人只有負債,引起熱議。

山曉黃在影片中提到,花了4年時間讀大學,只會得到一堆朋友和22K薪水,還有一身負債,又說在大學學到的東西職場根本用不到,舉例自己只有高中畢業,同樣花4年進入職場工作,現在已經月入5萬,建議年輕人何不用念書的時間提早工作存錢。

 



最後談到,大公司會選擇高學歷的人升職,還是選擇有能力為公司付出的人呢?勉勵不愛讀書的年輕人別浪費時間青春「硬讀」,更指出連倒垃圾的清潔工也有「碩士生」,認為台灣社會需要的不是學歷,而是經歷。

言論一出不少網友不以為意,表示照這個說法,連高中也不用讀了,反正一樣是用不到的東西,有人引用PTT神回覆「不是學歷沒用,是你的學歷沒用」、「夜店公關取代性高吧?別的行業也有薪水兩倍的算高嗎?」、「 醒醒吧,現在回去唸書沒有人會笑你的」、「月薪5萬也能拿來說嘴?」
 



也有部分人支持言論,認為在某種角度上是有道理的,工作的旨意不在學歷、薪水高低,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,更有網友認為,「渾渾噩噩過完大學4年,還不如早點出社會上班」,而山曉黃事後也在臉書澄清,如果大學讀的是興趣,是為了以後的工作,就希望把學業完成,選擇要不要唸大學,完全是看個人造化的。

(▼山曉黃早出社會論影片)
 
圖/山曉黃臉書、影片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大學#讀書#工作#薪水#言論#爭議#夜店公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573

0.15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