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遭撲殺?2搜救犬無檢疫證明 返台卡關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12 1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12 14:47

台灣2隻搜救犬亞當、麗莎,曾經為台南大地震高雄氣爆進行搜救,這回送到德國受訓,返回台灣的時候,卻因為「運輸籠」不符合德國規定,臨時購買新運籠,導致拖延返台時間,來不及辦理檢疫,結果一回到台灣,卻因為沒有「檢疫證明」被關在桃園機場防檢局裏,網友擔心兩隻狗狗會被撲殺,上網po文求救;但防檢局回應,絕對不會撲殺這2隻搜救犬,只是如果拿不到檢疫證明,2隻狗和領犬員只能再飛一趟德國補辦。


 

傾倒大樓旁,隊員牽著搜救犬在瓦礫堆上頭進行搜救,另一隻搜救犬在另一邊破碎磚瓦上,配合救難隊員指引。這兩隻搜救犬亞當和麗莎不只在台南大地震、高雄氣爆也出動協助搜救,但他們現在卻傳出恐怕面臨被撲殺的命運。

網友po文,亞當和麗莎到德國受訓後,卻因為華航沒有告知,從德國返台的運輸籠規定,讓領犬員在機場重新購置運籠,導致拖延時間,來不及辦理檢疫,就上機運回台灣。但其實2隻狗在離開德國前都有檢疫,只是抵達台灣後沒有證明,防檢局堅持要有,但是德國檢疫單位說,狗狗已經離開無法開立。

這卡關狀況,讓兩隻為國貢獻的搜救犬目前待在機場內,動彈不得!
 

聽到被呼叫還是會張大眼睛、搖搖尾巴,搜救犬關在籠裡,留在防檢局。面對民眾的關心,防檢局局長馬上跳出來回應,說絕對不會撲殺,表示這是輸入人的疏忽,才會導致沒有辦法順利通關,也回應民眾,將大幅縮短檢疫時間在7-10天之類;而華航也澄清,只有受託運送和照顧責任。

行政院農委會防檢局秘書洪宗林:「我們會要求消防署退運去德國,重新辦理輸入。」

由於忘記申請證明文件,這回2隻狗和領犬員只能再飛一趟德國,補辦文件再飛回來,但這費用到時候恐怕就要全民買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搜救犬#檢疫#海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0

0.0408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