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典台詞印象深 台港韓劇猛重複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9/27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9/27 19:17

不管是港劇、韓劇還是台灣本土劇,除了有老梗劇情之外,也有很多所謂的經典台詞,就是幾乎每一部劇裡都聽的到這些台詞,所以讓觀眾印象很深刻!像是本土劇的「人在做天在看」,港劇的「何苦呢」,還有「豈有此理」,就真的常常出現;,韓劇部分也會發現,劇中很喜歡用姓氏來稱呼人,雖然這些經典台詞一天到晚看到,但也無形中加深了觀眾對戲劇的印象。

港劇畫面:「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,我叫你別去你偏要去。」

港劇中的這句台詞,是不是很耳熟,因為在這一齣裡面,也曾經出現過。港劇畫面:「那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。」

其實不管是港劇、還是台灣本土劇、或是韓劇,都有一個共同的現象,就是有不少慣用台詞,都會重複,像港劇中常常聽到的幾句台詞,就是「做人呢,最要緊的就是開心」、「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」,還有還有,「感情的事是不能強求的,我下個月要去加拿大了」,不只這樣,台灣本土劇也有。

本土劇畫面:「邱金蘭,如果說到人在做、天在看。」

台語劇裡面也一天到晚聽到這句話,而且配音播出的韓劇,則是常會出現「唉唷,怎麼辦啊」,不只這樣,韓劇中,演員們都喜歡用姓來稱呼,自己的朋友或是另一半,像是某某先生或小姐。

配音員林芳雪:「你有時間,你能夠去修那個(配音)稿子,然後我會盡量用不拖的方式,把它講完,可能演員亂講、翻譯亂翻,然後我們就照著配啊,所以就會出現很多都是一直重複。」

配音為了對嘴型,常常要減字或加字,有時候為了要讓觀眾更容易了解意思,很容易會出現所謂重複的經典台詞,雖然這些詞常聽到,但無形中也加深了觀眾對戲劇的印象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戲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432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