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蘇山隔36年大噴發 火山灰落320公里外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9 11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9 12:3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 

日本九州的阿蘇山中岳,隔了36年再次大噴發,除了火山碎石飄落熊本縣境內外,甚至距離火山口超過300公里的香川縣都觀測到火山灰飄落。阿蘇市附近,因為火山灰影響,發生大規模停電。今年4月才發生強震的熊本,經濟恐怕再受打擊。

就在上個月,日本天團「嵐」,才在阿蘇山腳下拍廣告。
 

日本廣告:「那座山太威了吧,旅行真是太棒了!來九州真是太好了!」

這是為了宣傳地震後的熊本觀光,沒想到廣告才播一個月,熊本再受重創。

熊本民眾:「夾雜碎石,發出批哩啪啦的聲音。」
 

熊本民眾:「很厲害,批哩啪啦地落下。」

熊本民眾:「地震當時也是這樣,現在很擔心觀光客不來了。」

熊本街頭,民眾忙著掃火山灰,阿蘇山中岳的第一火山口,暌違36年大噴發,火山灰甚至飄落320公里外的香川縣。

日本記者:「外觀非常粗獷,長度大約四公分,看看火山石表面,有著一點一點的空洞,重量大約20公克,非常的輕。」

熊本民眾:「碎石刺破紗窗,撞到玻璃,把玻璃打破個洞,然後掉在紗窗和玻璃窗之間。」

日本記者:「停在這邊的車輛,就像這樣,火山灰直接覆蓋在白色的車殼外。」

熊本民眾:「因為手洗洗不乾淨,不知道洗車機能洗掉多少。」
 

等著洗落火山灰的車,綿延幾百公尺。受到火山灰和降雨的影響,阿蘇周邊超過2萬七千戶停電。

觀光客:「正在泡澡的時候,突然整個暗了下來,我們四個大男人還想說怎麼辦。我們是騎腳踏車來的,真沒想到會停電。」

火山專家:「未來幾個月可能會持續有小規模火山活動,不過會慢慢沈靜下來。」

地震後還在重建,如今又碰上火山噴發,熊本人的厄運,似乎還沒走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火山#熊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50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