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金週遊濟州島 逾百名陸客「遭拒入境」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8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8 14:25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示意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大陸十一黃金週結束,調查顯示陸客最愛出遊國家第一名是韓國,尤其濟州島從2002年開始提供免簽,讓不少旅客帶著機票、護照就出發,但傳出有近百名大陸遊客,黃金週期間遭濟州島拒絕入境,被帶到機場內的小房間,最久長達5天,入境單位以「沒有紙本飯店訂單」為由,質疑旅遊動機有非法居留的可能,目前大陸駐濟州總領事館,已經介入了解。

近20位大陸遊客或坐或躺,窩在幾坪大的空間裡,黃金週的自由行竟然變成滯留行,原因遭到拒絕入境。住在南京張先生,10月6日和太太搭機前往旅遊,因為濟州島2002年開始實施免簽,於是他只帶了護照和機票,結果入境時,入境單位以沒有帶紙本飯店訂單為由,認為他們到濟洲的動機有疑慮,當場沒收護照機票,把人帶到機場的小房間,懷疑旅遊動機不單純,拒絕入境。

 

大陸央視記者:「通過免簽入境濟州的非法滯留者增加,韓國政府的入境審查也越來越嚴格,原因是懷疑這些人試圖非法就業,或者偽造變造護照。」

事實上,濟州島開放免簽以來近3百萬人造訪,其中99%是大陸遊客,消費力也不低,整個十一黃金週,對於韓國免稅店業績帶動提升2成以上。

大陸遊客:「買了面膜,大概買了1千多塊美金了。」
 

但根據大陸媒體報導,類似滯留遣返事件也不少,官方數據顯示,光今年1到8月就有8589人入境濟州島遭拒。

大陸央視報導:「避免發生被拒入境的情況,請提前準備往返機票、酒店預定單、旅遊行程相關證明資料。」

大陸官方媒體,甚至在十一黃金週登場前就透過報導提醒遊客,儘管濟州島提供免簽准許任何人入境,但還是會從入境動機考量,如果相關證件資料不齊全或是懷疑移民傾向,就會被拒絕入境,但對開心出遊過黃金週的陸客來說,或許怎麼也沒想到,假期就在機場的小房間裡結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金週#濟州島#免簽#拒絕入境#非法居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568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