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阿蘇火山噴發 氣象廳調高三級警戒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8 1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8 14:2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日本阿蘇火山,當地時間今天凌晨噴發,日本氣象廳將火山警戒調高到三級警戒,除了限制入山之外還提出警告,表示火山口周遭2公里範圍,恐怕會有大規模的火山灰噴發。而受到風向影響,火山灰飄散的範圍非常廣,包括九州的熊本、大分縣,甚至本州的廣島、岡山縣,以及四國的香川、愛媛縣,都可能出現火山灰,提醒前往日本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。

阿蘇山噴出大量火光,火山灰噴發高度達到1萬1千公尺,位在日本熊本縣的阿蘇火山,當地時間今天凌晨1點46分,中岳第一火山口噴發,日本氣象廳隨即發布火山三級警戒,限制民眾入山。
 

NHK記者:「火山噴發之後這裡開始降下火山灰,如各位所見火山灰的量非常多,因為火山噴發後下了一點雨,火山灰接觸到雨水變成滿地泥濘。」

記者彎下腰伸手一摸,手指上沾滿了變成泥狀的火山灰,距離火山口約10公里的阿蘇市,停在市區的車輛也蒙上一層厚厚的火山灰,有民眾指出,火山噴發時好像發生地震一樣出現晃動,部分地區還傳出停電災情。

氣象廳火山課長齋藤誠:「因為火山噴發的關係,火山碎石的範圍可能達到1公里,火山口周邊2公里的範圍因為噴發影響,請留意有大塊火山噴石與火山灰。」
 

阿蘇火山去年9月曾經發生較大規模噴發,當時氣象廳就曾發布三級警戒,之後下調到二級警戒;今年10月開始,阿蘇火山活動更加頻繁,這回噴發之後,日本首相官邸的危機管理中心也設立情報聯絡室,密切關注火山動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蘇火山#火山噴發#火山警戒#火山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409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