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大人道危機 6530萬人淪國際難民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22:0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熱門人選,幾乎都和難民議題有關,的確,北非跟中東難民問題,是當前最大的人道危機根據聯合國難民總署的數據,2015年有高達6530萬人淪為難民,流離失所,而且其中有半數是沒有謀生能力的兒童。

呱呱墜地的小嬰兒,出生在搖搖幌晃隨時可能翻覆的難民船上,剛生產的媽媽也被救上岸,他們是幸運的,因為至少保住了性命,這兩天,義大利的海巡隊簡直是疲於奔命,他們至少在地中海救出將近1萬名難民,暗夜中難民從湧向歐洲,他們大部分從海上來;難民來自四面八方,他們幾乎都不會說英語,但同樣的是滿臉疲憊。

 

除了正在打內戰的敘利亞佔了一半,其他像是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北非國來逃出來的也很多,為了活下去,他們比螞蟻更卑微,身而為人能不感到羞愧嗎?21世紀的今天,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文明世界,但人類卻對同類做出了最野蠻、最慘忍的事;這裡是敘利亞的阿勒坡,聯合國官員說,這個城市基本已經全毀,但內戰還在打,子彈飛彈不長眼,倒楣的當然是平民百姓。

看到這張照片了嗎,土堆裡伸出一隻小腳,小男孩生死不明,這畫面令人心驚,這是敘利亞城鎮MADAYA,因為缺乏糧食補給,小朋友餓成皮包骨,不只是敘利亞,中東另一個國家葉門,現在情況也很糟,小女孩哭斷腸,因為家人全都被炸死,只剩她一人。

根據聯合國報告,葉門8成人口超過2100萬已經面臨「飢荒」處境,人道緊急狀態也提升至最嚴重的第三級,中東烽火連天,停火協議根本只是紙上談兵,戰火下的脆弱生命,一點一滴消逝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難民#飢荒#諾貝爾#和平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794

0.17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