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大爆炸 六年前慘案


發佈時間:2016/10/07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0/07 20:24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,改編自史上驚人的真實浩劫,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深海油井,但鑽油平台卻發生爆炸意外,造成11名工作人員死亡、17人受傷,之後更引發嚴重漏油事故,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汙染,重創海洋生態,美國海岸警衛隊搶救失蹤工作人員2天2夜,同時全力要撲滅猛烈的火勢,阻止漏油情況加劇,但是仍造成難以挽救的浩劫,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把這場災難,稱之為與911恐怖襲擊,同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災難,透過電影,重返這場災難的緊急關鍵救援現場。

電影怒火地平線:「大家快躲起來!快跑!」
 

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大爆炸,6年前慘案災難電影,許多是改編自真實事件,導演的用意不只要還原驚人震撼的場面,更為了凸顯遇難或生還者的傷痛與感人經歷。

導演彼得柏格:「拍攝電影總有理由,那些生還者就是我拍攝的原因,他們親身經歷這些災難,一切都是真的。」

而這部電影就是取材自2010年,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大爆炸事件。重述驚險時分,大爆炸當時現場126人,相信多數人對於這起災難依舊記憶猶新,事發當時平台上有126名工作人員命在旦夕,包括平台技師麥可威廉斯,他也是這部電影的主角。
 

電影怒火地平線:「我爸叫麥可,他在鑽油平台把油從海底抽上來,原油如同猛獸、就如恐龍般兇猛,三億年來這些恐龍一直被擠、被擠,爸爸和他朋友在地球上挖洞。」

電影怒火地平線:「恐龍們超興奮,自由了!牠們全衝到洞口,結果砰!牠們遇到所謂的鑽井泥漿,在管子裡塞成一團,為了擋住怪獸出路,就再蓋下一個平台。」

鑽油平台爆炸噴發,工作人員束手無策,10歲小女孩童言童語地描述鑽探原油,像是喚醒沉睡3億年的猛獸,而人類自以為萬能,控制得了兇猛野獸。還原墨西哥灣鑽油爆炸案,平台複製難,但一次又一次的歷史事件,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,爆炸的地點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鑽油平台,而拍攝前最大挑戰就是盡量還原這個鑽油平台。

導演彼得柏格:「我們正在重建實際的平台。」

演員馬克華柏格:「這是史上建造過最大的場景之一。」

這座只比真實原始平台縮小15%的場景,是劇組動用250人耗時8個月打造成而成,

美術指導克里斯席格:「我們的主要甲板懸空53呎(16公尺),直升機甲板又高出14呎(4公尺),水槽的尺寸是250萬加侖(946萬公升)。」
 

而在拍攝過程中,為了逼真呈現鑽油平台爆炸、油氣衝破鑽管、泥漿噴發四濺、進而大火蔓延的震撼效果,演員每天被泥巴射擊,遭火球焚身。

特效總監柏特達頓:「我們重製泥漿噴井時,需要相當大量的泥漿。」

第二組導演凱文史考特:「每個鏡頭都用5、6千加侖泥漿(1.9萬公升),我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多泥漿。」

製片羅倫佐彭奈文杜拉:「我們用了火、油、泥漿,儘可能採取實際拍攝。」

演員深刻體會,鑽油平台爆炸當時痛苦,演員狄倫歐布萊恩形容拍攝身陷火海時,就像在熱鍋上,而2010年4月20日,真正遭遇劫難的平台工作人員,生死關頭之際的緊張、痛苦,恐怕是言語難以形容。
 

「深水地平線」漏油事故生還者麥可威廉斯:「這是個大好機會,能向世人呈現當時情況。」

當時這些工作人員,正在鑽探史上最深的油井,英國石油公司迫切等著鑽油獲利。

電影怒火地平線:「英國石油是一家大公司,由數百萬個零件組成,我們都很努力想要確保,這些運轉零件能正常運作,以達到所有人都獲利的目標。」

英國石油公司為了節約開支,而減少注入油井的水泥,造成油井安全出現問題,導致11名工人死亡,更釀成1.34億加侖原油流入大海,危害生物的環境浩劫。英國石油公司已經在2015年7月,與受創最深的美國墨西哥5個州達成和解,將賠償187億美元。

但新聞事件不應只是茶餘飯後閒聊,隔天就被丟進垃圾桶的廢物,而是教訓。

電影怒火地平線:「爸,你得撿個化石給我,我想要把它貼起來,寫說我爸馴服了恐龍。」

鑽油平台爆炸,自然力反撲永恆不變,提醒我們稍有不慎大意,或是總是為求方便而投機取巧,那麼自然的反撲力量,絕對超乎人類所能控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生態文明

#石油#浩劫#怒火地平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402

0.1396